画圈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在感到不安的时候,喜欢画圈圈。
拿着各种彩色笔在纸上画,画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圈出了一个又一个画面。
圈圈越画越圆,越画越多,越画越密。
满满的,画得整张纸都是圈圈。
密密的,整张纸都是我的不安。

我画了好多好多的圈,每一个圈代表着每一份不安。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害怕什么,只知道我想得越多,画得越多;想得越远,画得越圆。
每一个圈,不是纯碎为了好玩那么简单。
每一个圈,隐藏着我不同的情绪和故事。

然后,在没有纸和笔的时候,我伸出食指,在地上画圈。
一个又一个地,不停重复着……
像个孩子似的。

圈圈寄慰着我的不安、我的害怕。
画过了一圈又一圈,圈圈盖过一层又一层,最后变成厚厚的云层,遮住了云端的太阳。

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我又开始画圈。
在感到害怕的时候,我又开始画圈。
在想念你的时候,我又开始画圈。
在感到孤独的时候,我又开始画圈。

满满的。如果圈圈可以化成水,早就溢了出来。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