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艺术家

每当夜晚思绪飞扬却找不到东西来记录的时候,常常懊恼为何灵感总喜欢在我毫无准备时蓦然来袭。

说个好消息,电脑修好了。或许,我又能再次回归到深夜写文的恶习,呵呵。然,电脑依旧在运转时候发出吱吱的声音,反应比从前慢了。或许,坏过的东西,就算再怎么修,还是会有缺陷吧……人的关系也是如此吗?

前天把手机关了,一味地以为只要我切断所有的联系,就能从这熙熙攘攘的纷扰中逃离,当然一切都只是,我以为。心里放不下,还是忍不住开机了。默默滑过那些聊天记录,望着空荡荡的提醒箱,好似全世界都知道我不在。明明是自己想放下,却在被遗忘的时候感到失落。我矛盾了。



把房间打扫了一遍,却仍然不舍得把墙上的笔记拆下来。那曾经是我全部的心血,那是我努力过的证明。在那个惬意的下午,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我,就这样睡着了。好像很久没有感到这么安心了。

那天晚上睡不着,胡思乱想乱发文的时候,被他发现了。有人陪的感觉或许真的不一样。他每次讲的话都很冷,不过我的心里却涌起暖暖的感动。哥们儿,就是拿来损的啊,哈哈。就算这艘是贼船,我也要让友谊长航。

昨晚忍不住发了封信息给他,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踌躇了很久,可这好像没什么好犹豫的不是吗?不够清醒的我,好似说了蛮多奇怪的话。多想敲敲自己的脑袋问自己下次说话可不可以经过思考。请原谅昨晚奇怪的我。不过说了很感激他的话,倒是出自真心。嗯,我真的有被他的话感动到。谢谢有你。

今早的天气很好,凉凉的,是雨后的天气。今天过得蛮充实的。

今天,想充当艺术家。


如果说前几天弹钢琴的时候无比悲催,那今天是愉悦的。有人或许会问,诶你不是没有学琴了吗?音乐是拿来治愈人心的,如果只为了考试而搞到自己不开心,那何必呢?喜欢的东西可以只是喜欢,何苦把它变成压力来压迫自己?让手指在琴键上飞舞,也可以是件快乐的事啊。

阔别许久,当我再度提起毛笔洋洋洒洒地写下那几个大字后,才发现书法对我来说已经成了遥远的事。一年下来只忙着读书,我都忘了调节心境,忘了练字。写出来的字,着实让自己无地自容,想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呵…

找了张纸想让思绪沉淀,提起铅笔才发现原来脑海里没有一副画是画不出东西的。对artline pen的依赖越来越深,好似少了它我根本不会涂鸦。是不是绘画这回事,不常常练习也不能画出好的东西啊?

或许,我也只是对艺术家气质感到好奇。当听见别人说我有气质的时候(嘿我真的没有在吹捧自己),我很好奇那是怎么样的东西。一直觉得,我就是我,而且,最亲近的家人都从来不会称赞我有气质啊。

今天,充当艺术家似乎失败了。

一封他寄来的信打断了我所有的思绪。下次再说吧……

嘘,不要跟他们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