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报馆

夕阳余辉落下,漾在副驾驶座位的车窗上,刺痛了我的眼睛。我依旧盯着车窗外逐渐倒退的风景,思绪无法集中,心里空荡荡的,像少了一块什么。

5点。最迟5点。这是个潜规则。
每一次的活动,每一次的聚会,只要不是在家附近的范围内,我最迟最迟只能留到5点。原因很简单,因为5点过后就会塞车。我明白这个道理,我明白只要一塞车半个小时的车程会延长,我可能一个小时都到不了家,我知道的。只是每一次匆匆离开,心里不免会有遗憾。

早上,逐渐抵达报馆的时候,心里感到不安。这种感觉,两年来不曾变过,今年第三年了,还是一样。紧张、忐忑。每次会想,这么久没有踏足报馆,会不会显得我格格不入,我是不是又会不知所措。我会担心,担心在食堂的只有我一个,担心没有熟悉的脸孔,担心我无法融入进那些话题,我有几千几万个担心。

一进到食堂,我看见一大片绿色,还有雪崟学姐坐在旁边。我不确定,也不敢确定,因为我不认识她。幸好看见东南。我不知道原来见到认识的学弟还能让我松一口气,虽然他一碰面总会提起那两个名字。其实我不介意,反而觉得这何尝不是一种减少隔阂的管道呢?然后看见绍良学哥,幸好我还认得他哈哈。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庆幸有东南在,不然我真的无所适从连要坐在哪里都不知道了。哦对了,尚鸿一眼就认到我,马上朝我挥手,我报以微笑。我心里暗想:学弟我们好像没有很熟?干嘛那么热情。突然想起他离开时候那句学姐bye bye就好笑 哈哈哈哈

终于见到佳恩。为什么她给我的感觉还是一副残样? 开会开会开会。我至今还没跟父母说我做特刊筹委的事。我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为什么要做这种没有薪水又吃力不讨好的事。不是每件事都要求回报的,社会上甘愿付出的人太少了。或许趁年轻,我想继续热血,做一些事。或许,我潜意识里也不过是不甘心和学记渐渐疏离,想为自己找个借口找个机会再和这些人多相处。当初,真的没有抱着那么伟大的梦想,老实说现在也是。当初,也只是因为想要帮她。

午休时间我不想下楼,思绪很乱,吃不下,就和绍良学哥&哲圣学哥待在会议室。太久太久没有采访人,而且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采访,心里不免紧张。虽然说,对象只不过是国刚。想起以前出去街头采访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同组的都不大会问问题,我想缩到角落都没地方跑,硬着头皮上。尤其遇到用英语用国语的受访者的时候,总会被同伴推脱:我不会,然后就把球丢给我。我不是很喜欢这样,虽然我一直没说。

真正开始采访的时候,我的眼神是80%对着国刚。哈哈哈别问我为什么,他今天没有特别帅。 我只是潜意识里认为,跟人家说话的时候,视线要对焦,才有礼貌。从他的眼神,我其实看不出什么。但有些话,我有被感触到。那更像是一个聊天环节,很轻松,很自在。说实在,空调吹得我有点冷哈哈。

搭电梯。说起搭电梯我很想澄清一件事。我不知道电梯的灯可以关,我真的不知道,我从来没有用过。今天电梯的灯,在我搭的时候,被玩了三次。而每一次,我都不小心,真的很不小心地,叫出来… 很丢脸我很想找地洞钻哈哈哈。我想澄清的是,其实我不怕黑。我只是很容易被吓到,所以要关灯要给我心理准备啊!(很容易被吓到这一点常常被steve拿来玩啊…)

下去文化厅,看到一大堆学弟妹的感觉是,穿着团结营衣的我很格格不入。我不知道我要站在哪一个角落,该做些什么。我又开始慌了,开始不知所措了。后来沛萱从食堂过来,我总算还有人可以说说话。想起那个时候,一个星期才7天,我们却天天见面。从学校,到补习,到学记活动,常常开着“我看你都看到显”的玩笑。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好久不见。从培训营那次,就一直没有再见面了。少了她的生活,的却少了点什么。她的声音几乎贯穿我整个中学生涯,突然不见了,心里少了一块。不过我很庆幸,因为好久不见,并不会产生隔阂。至少我知道,她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她,还是我的好朋友,还是那个亲爱的。我不曾发现我想她,却在见面后发现,诶我真的很想念眼前这个人。

再上回五楼,其实看见国刚星期日还一个人在编辑室里对着电脑荧幕用着电脑键盘敲敲打打,心里泛起涟漪。说不上感动,但是我觉得,他很不容易。不知不觉时间到,我匆匆跟着宇乐学姐和绍良学哥下楼。刚好,又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我知道,我该走了。又是那么仓促,又是不能好好说再见。其实这是件很遗憾的事。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这次的道别会不会是最后一次。所以每一次,我其实都好想好想当成最后一次的告别式。

坐上副驾驶座位,把耳边的碎碎念当风吹过。我看见明谚在等车,却说不上再见。渐行渐远,心中少了一块。回家的路好像特别短暂,不消一会儿,回到了那条熟悉的大马路上。从天桥上眺望中学校园,发现其实我对报馆的眷恋多于对校园的眷恋。我想见的,是人,不是空荡荡的校园。回到家,收到哲圣学哥的短信,心中暖暖的。其实之前那个短信我是过后才看到,当时已经没有必要回了,抱歉!

每一次,心里总会难过。原来我依赖着那些我以为不会对我影响深刻的时光。每一次,都希望诶我可以待久一点,就算没有目的,就算我真的格格不入。我纯碎喜欢那种感觉,不用想太多,其他的事情可以暂时忘记,就这样看着一大群人也好。其实真的很开心,能见回那些熟悉的脸孔。就算没有说到话,但只要知道你好我好,知道原来我们还能再见面,那种感觉,是形容不出来的。

附上一张去年的照片,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