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一封信

我收到一封信。

我喜欢看着墨水浸染在纸上的感觉,那一刻,那张纸的命运由你掌控。为它注入新的感情,然后安心等待着它穿越千山万水之后到达远方那个人手里。我坚信,在你写下信的那一刻,你所有的、最真挚的感情都注入了那张纸中。

我常常在期待,期待一封寄到家里来的信。上面熟悉的笔迹,好像更能拉近那被隔开的距离。我第一次写信,是在她搬回万绕之后。那一年,我六年级。

我一直记得她。她叫晓霜,名字很女性化,可是印象中她是个大咧咧的女生。她喜欢笑。她着阳光般迷人的笑容和健康色的皮肤,并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她讲话很大声,我最喜欢的是她爽朗的笑声。那像冬天里的暖阳,温暖和熙。这样一个女生,好似不缺朋友,我想象不到自己竟然会和这样的阳光女孩成为好朋友(虽然后来我们不再联络)。

在她离开之前,我们交换了地址。那时候,我们说好要写信给彼此。刚开始频繁联络(那时候20cent邮票就够了),我们给彼此写了长长的信。我意外看见她卸下心房的样子,看见她脆弱的模样。或许文字更能让一个人表达自己,我在信里认识了在人前认识不到的她。那个看似坚强什么都不在乎的女生,其实比我们想象中更脆弱更需要人关怀。

友情,在字里行间中升华。一直记得,她寄给我的生日礼物。那时候很流行彩色名字贴纸,她说有朋友在做,就帮我做了几张寄给我。那时候的自己,有着满满的感动。信件里那生日快乐四个字,让我雀耀了好久好久。至今我还在用着那彩色贴纸,每当有人问起,总是会很自豪地告诉别人,那是她寄给我的生日礼物。

那个时候,写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当然,收信的感动,是无法形容的。后来她找到她的朋友,话题逐渐减少,信件涨价,考试和种种情况下,我们就此不再联络。后来从别人口中听见她的消息,听说她中学去了中华,听说她变漂亮了,听说……我们的友情,就此沦为“听说”。

至今想起来,那段时光依然美好。那字里行间的感动和信封上被盖章的邮票,象征那年单纯的我们和被我们相信会永垂不朽的友谊。

我终于在那笔迹中重新认识你,重拾当年的自己。

事隔多年,我再次收到信,一封从远处寄过来静静躺在我家信箱的信。不过这次不是她,而是他。


少了当年的兴奋和雀耀,更多的是忐忑。参加学记之后不免会有收到信件,不过通常都是转交,不会有人把信寄到信箱。或许我很在意也很好奇别人会对我说什么,这些年我虽怀抱着收信的期待可是我更害怕看到信里的内容。

匆匆读了一遍,我就把他从远方寄来的信匆匆收进橱窗,和哥们儿寄来的明信片摆在一起。急着,逃离。说那不是封情信,没有人会相信。

我有个习惯,喜欢把信件和书籍匆匆读过一遍后,再在那字里行间里默默咀嚼每一个字的意义。然,我却将他的信摆在橱窗里,我不知道我在胆怯什么。

我收到一封信,一封情信。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种信了,对于以往那些我总一笑置之,当着不知道、当着那些只是玩笑,好似也不会那么尴尬。但是这次,我感受到那股真诚,那种认真,那笔迹隐约透出的力量。这次,好像不能一笑置之了呀。

我总是游走规则边缘,认真停顿下来确定那份情感好像没有那么容易。我想逃了(我知道这不公平)。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虽然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对我很好,可这个不会是在一起的理由啊。这不是一场游戏,扪心自问若我对自己心存怀疑那对谁都不公平。

他很善良,很体贴,很温柔。这些都不是他应该被我伤害的原因,谁都没有伤害谁的权利。这次我知道,是我。说我不曾心动,是假的。但那被误会成爱情的喜欢,或许也不过是你刚好出现拯救了被困住的我而产生的依赖。收到一封信,心里是满满的感恩和愧疚。那份被疼爱的感激,让我恍然发现原来自己是有多么不值得被爱。我这种女生,太靠近会带来伤害。啊原来我是毒品。

我收到一封信。


Comments

  1. 毒品其实源自于药用医学,对于药物的使用方法不同会有不同的效用。
    看似危险的毒品不过是重要医学的麻醉药。
    所以毒品不是本身的本质,不过是因为在乎的人而改变。

    A nightmare for some a dream to others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