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

没有受到打击,没有受到刺激,我很平静。我只是突然发现,有些人有些事对某个人来说很重要,而有些人有些事也对那某个人而言有无可无。我不确定自己想表达的是什么,我只是想说,我似乎学会取舍。放下那些过去的,不重要的;珍惜拥有的,想要的。

“你好吗?”
 “我很好。”
我不会再告诉你最近发生了什么,我的心情是什么颜色,只想尽快结束我们的对话。



那天晚上,前任发了封简讯给我,想找我聊一聊。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我希望可以,更何况已经过了那么久,大家都早该放下了。不过,我撒谎了,婉拒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走出他的世界。至少,不要在我夜晚心房最毫无防备的时候来打扰。我会怕。我差一点,又同情心泛滥了;差一点,应允他拨那通电话。幸好那天,有你。我第一个反应是问你,我该怎么办。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因为你还没睡,或许聊天记录里第一个是你,总之我想到你。

突然发现,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当下想到的,就去做。人生哪有那么多事可以后悔?不做就真的后悔了。

昨日再度把自己名字输入的时候,我竟感到害怕。匆匆找出那些早已被我忘记的帐号,反复输入尽有可能的电邮和密码,在好不容易登入后把帐号删除。幸好我的密码这么多年来来去去也就只有那三个。要破解,好简单。若不是旧电邮被骇掉从此无法登入,我恐怕也早就把它们删掉了。

退出那早已被尘埃淹没的部落格,退出那早已没人理的专页,退出那打理不慎的推特,删掉了不被坚持的小说部落格。我默默沿着旅途巡回以往的路,尽可能地扫掉当年遗留下的痕迹。

你终究会删掉当初拼了命留下的东西,带着微笑或流着泪。


我学着去放下,去遗忘。当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提起他的事,像在诉说别人的故事无关痛痒地诉说着那段过往,我知道他的一切早就与我无关。只是,我在逃避的,却是那段美丽的回忆。深更的联络,是我当时爱上他的原因。我都忘记了是我们太寂寞误会了爱情,还是卸下心房看见脆弱的你我都需要依靠。我只是害怕重遇那样的自己,害怕曲解爱情。

想说,我过得很好。我有可以倾诉的对象,可以在乎的人,关心我的朋友。当初拼了命让自己生活精彩,不是为了他,却是因为他。但不曾后悔,因为我得到的、我看清的,是更多更多值得我付出的人。

那天整理短信的时候才发现,虽然删掉了他的号码,却还留着他的短信。还记得当时的一句晚安都让我雀耀好久好久。毅然删掉了所有,没有一丝眷恋。我想删除的,不过是过去那个没有主见,努力讨好他的自己。

删掉吧,如果可以。因为有些东西,想删也删不去。

Comments

  1. 嗯,很有道理。有些东西是怎样都删不掉的,烙印在脑海里了的事情怎么忘还是忘不掉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