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梦

或许是因为那两个字吸引了我,勾起了年少时的梦。那个时候的自己,看着窗外的一朵白云飘过,都能译为随意、茫然,甚至写出一大片文字来表达那份深埋在心底的情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就在我决定为了自己而奋不顾身的那刹那,我丢失了那份热忱和勇气。当我知道自己开始融入社会的洪流,为学业认真拼搏,甚至不惜放弃一切的时候,蓦然回首才发现我早就在那个时候把自己放弃了。

网络上看到一段话,12岁的时候说起志愿是那么地肯定,那么地有魄力,说得跟铁板钉钉似的;21岁的时候没有志愿,甚至对下一步的路感到迷茫、困惑,又无可奈何。

成长的途中,我们学到很多东西,看过很多人,经历很多事。或许我们都变得成熟了,可是往往我们就在成长的过程中,丢失了最初的自己。

没有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己。
我常常这样提醒自己,却发现我已经不小心坠入深崖。我拼了命伸出双手,却又抓不住什么。

那个时候,我很大胆地谈论梦想。如果有一天,你长大了,却发现自己已经变成小时候最鄙视的那种大人,那该有多可怕。几乎每个大人,都忘记了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

当时那篇关于梦想的文章获奖的时候,我很羞愧。自己大言不惭地在纸上谈论梦想,却连逐梦的勇气也没有。梦想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对我而言,那很抽象。

我只知道,看见那两个字,心里有种莫名的情绪在发酵。蠢蠢欲动。

亲爱的自己,你要加油!不要因为没有掌声,而丢掉自己的梦想。

可是,梦想是什么?后来我发现,我只要加油,做想做的事,开心就好。

以为有了翅膀,就会变成一只鸟,以为变成鸟之后,就可以拥有自由。而今,拥有了期盼的翅膀,却只能在小小的空间里,飞翔,遗失了自由,原来自己还是搞不懂,是想要翅膀,飞翔,或是自由,还是只要一种追求飞翔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突然想起自己说过的,二选一的时候,掷铜板吧!不是真的让命运来决定。只是,在铜板停下来之前,你会突然发现你内心有一把声音在渴望、在期盼哪一面的出现。那个,是你想要的。因为结果出来如果你还想掷多一次,只能说明你的不甘心啊!

年少的梦是什么?
或许是趁年轻为自己奋斗一次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