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帐

流水帐,就这样记着吧

关于跨年这件事,我以为自小学那次和表哥他们跨年太迟回家后,再也没机会去倒数跨年。2014年的最后一份礼物,是云顶跨年倒数。

本来是想去适耕庄陪他们跨年倒数卸任,不过家里乱成一团,大家心烦意乱,就没去成。像小学作文里常出现的情节,爸爸的一场心血来潮我们就上了云顶吹风,正巧碰上赵传演唱会。我fb私信他,他却问我谁是赵传。呵呵,我想真的很多人不认识他吧。不过听过他的歌的人,应该不少(或许我是停留在那个时代的人?)

在云顶碰到外国籍帅哥,像是混血儿,不小心靠得太近让我脸红心跳忘了偷偷拍照,我想我真的不适合做这种疯狂的事吧…呵呵 有时候也要认真地像个少女耍花痴啊

晚上大雾降临,手脚冰冷的我在观众席上听赵传唱着一首又一首当年当红的歌曲,那热情丝毫不减。令我敬佩的,是他每一首歌结束后的90度鞠躬,我深深感受到他的真挚。我是一只小小鸟和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把演唱会推向高峰的时候,我看见他昔日不减的光彩,那在舞台上绽放的魅力,虽然他真的很丑。 话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鼓手,鼓手很棒!和家人看演唱会是头一遭,感慨万千,是该趁着有时间就和家人多相聚的。

手机电量耗尽后,我错过了他在午夜十二点拨来的电话。再次将手机充电后,我发现我也错过了她的来电。在帮手机充电的当儿,我翻回上一年的新年贺语仿着却又改了些什么,发了封短信给他。我说了,别总以为自己不重要啊,因为你的存在或许就是很多人还坚持着的意义。那一刻,除了双腿已经酸痛到快要报废,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是快乐的。

1月1号
第二天早上,一层厚厚的云裹着一段又一段的山峦,我们仿佛站在云端上。你可以想象那种壮观吗?很漂亮,是真的。我们下山的时候,穿越云层,回到甲洞到爸爸的朋友哪儿吃早餐,然后回家。我其实很喜欢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早餐的感觉,好难得。

那天清晨的云层

连接上网络后,却意外发现原来有好多好多人在跨年这天找我。不过发短信的人,的确少之又少。大家还是比较喜欢whatsapp啊… 嘿,谢谢你们,新年快乐。

1月2号
妈妈说要下适耕庄。嗯,去找我大姨。其实我并不反对,不过有时候这种意外告知真的会让人没有心理准备吧。突然小姨一通电话打来,问要不要去pangkor。呃,所以我就收到了2015年的第一份礼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对于适耕庄我很熟,小时候常去的地方啊,所以当学记们说要下适耕庄的时候,我有的是错愕而不是惊喜,因为那里真的没有东西玩。聊着天才知道原来表哥已经开始上大一了。他说我有A Level的脸,呃,我还真的不懂要读什么……

因为他说想看照片,所以我催促着妈妈带我们到海边,顺便看看有什么变化(表哥说只是多了很多垃圾)。其实还不是一样,或许太靠近臭鱼绞,总有股腥味。看着那些旧型的渔船,或许这一切对我来说真的太熟悉。小时候在渔港当然早就司空见惯啦!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操着潮州话,或许潜意识里,我想证明我的不同,想证明我不是普通KL来的游客,别讹我?呵呵 我不知道

1月3号
一早就下大港。我很喜欢那里的早餐。像往常一样,走入熟悉的店铺,吃咖喱面。我自认比城市里的孩子懂的更多一些乡下的东西,呵呵。后来启程,一路沿途风景其实是最美丽的。对于那我熟悉不过的道路,我每经过都有种蠢蠢欲动,好想大肆炫耀,嘿这里我很熟!

一路行驶到lumut,路上经过好多马来kampung都看见那水灾留下的痕迹。大水淹过屋子,他们都搬到马路边来,驻守着,凝望着他们那浸泡在大水里的家。Batu Gajah 那边的稻田,已经呈金黄色,到了可以收割的时候,有些田园却成汪洋一片,水汹涌涌入河里,那水位却丝毫不减。可以想象,东海岸的灾情比这里严重多少倍。

搭船过pangkor,本来租了辆车,却被告知全岛没油。星期六日油车又不走,装了点油勉强环岛一圈。沙滩很漂亮,不过像是回到了几年前,我们在大中午底下放风筝的情景,又再次上演。这次,我没有下水。惬意地在树荫下荡秋千,就这样度过一个下午。碧海蓝天,其实很美。若海水再清澈透明,少了那些污染,会更美。有一天,我会到我想去的海域。Santorini ,要等我!

感谢那抹蓝天


回程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再次路过那片稻田,水势高涨。幸好没有淹过马路,不然我们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晚餐回到了大港,回到了那戏台。依稀记得小时候我常常陪外婆到戏台看潮剧,如今我还是很欣赏这艺术。对于会听,会说丁点潮州话,我其实为此感到很骄傲。

晚上佳恩打电话给我跟我说对不起,一开始我还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是特刊的事。结果那通电话,让我被骂了。哈哈哈,不过值得!

1月4号
在大港吃了早餐(在这里哪里可能找到怎么便宜又好吃的早餐?),然后收拾好东西上适耕庄,闲聊一会儿就回了。跑到sg buloh帮弟弟买校服,呃太瘦很难买裤子啊 -.- 然后回家

回家连接上网络,怎么我才没消失几天好像全世界都在找我似的。手机一直没响,愣是都在网络上找我。是不是只要离开网络,会找我的人就不见了?

晚上我又把那部连续剧翻了出来重看。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热衷于那部片子,真的只是因为剧情,还是因为太羡慕程又青?

1月5号
今天。好多人都开课了,升学院了。我拖到今天才把这几天发生的事记录下来,心情不一样写出来的感觉就不一样了。纯记录,少了细腻感情的衬托,这篇文章好像没了生命。一整个下午都在对着手机玩微信的我,除了他,手机却不再闪过任何名字。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最常和他聊天,可这也是件会让人想起然后微笑的事啊!

为什么当我很得空在家的时候大家好像都不见了?而我离开网络几天却拼了命搜刮我?
嗯纯记录。

明天他的生日,我却偏偏在这几天没什么理睬他,甚至写了一篇长长的文给他,却开始后悔。一个人对我那么好的时候,我却如此对待,何止是一种伤害?如果他对我恶劣我还会好受些,可是问题是他偏偏依旧那么温柔,让我感到罪恶。我自私地喜欢他的温柔,却迷茫,对于感觉我已经困惑。

我早说暧昧虽然很美,可是我讨厌暧昧,对于努力撇清暧昧后必须正视的情感,更感到不知所措。我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我不喜欢这样。

嘿,可否让我再躲起来,理清自己的情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