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们终将成为大多数人

在轻轨里,看着这城市的轮廓,突然感触。其实没想过我也会成为这繁忙城市的一员,跻身城市的天际线,守着那朝九晚五的时间表。这样不好吗?似乎没什么不好。

曾经很抗拒成为那个大多数,所以积极推动,渲染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别人是有多么可怕,有多么不堪?让自己独特的点,就只是拒绝做身边的人做的事而已。特别可笑、肤浅,且幼稚。

想要突破,走少数人走的路,因为够难,所以独特。

这个社会逐渐变样,没有梦想的人会被鄙视,理想不够宏远会被看不起。是不是都要拯救世界,为社会做出贡献,才叫做有意义的人生?我真的没那么伟大,我不想为社会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已经够我忙了。意义与否,是我自己的人生。

恰好在眼里看到的,现在的大多数人,其实是好多年前的异类。争着做斜杠青年,身兼多职,这是现在的大多数,这是常态,这是所谓正常,这是所谓有成就。

我想安静而已,安静过好这生,不必为每件小事鼓掌,不必赞叹所有美景,好好记在眼里,记在心里。读到一篇,说有些人特别容易讨人喜欢,是因为有说话的艺术与技术,像可乐一样能捧起气氛,有很多泡泡和令人振奋的点。而有些人像白开水一样寡淡,话少,我说那叫不花哨。不该让白开水都变成可乐,因为我们也没让可乐变成白开水啊。接受这样的彼此,不能直击说这样平凡的人生很无聊且没意义,想说其实白开水是甜的,而且单喝可乐你活不了。

我们终将活成大多数人,或者说大多数人终将走向自以为人少的路,这是这个时代,甚至下个时代的人的未来。然后延续那种自以为找到宝的优越感,特别主流地说自己是非主流,而小部分的,只是那些不再改变的,现在的大多数而已。

生命的热忱啊,不该太早消逝的。现在感觉挺好的,并不丧,只是更加回归平淡,且更珍惜眼前看到的景色而已。

不过我们终将都只是人,最后成为飞尘,而已。

圣诞快乐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