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责任


几天没上网了,也没写日记了。
弟弟进院,因为盲肠炎。
然而巧的是,竟然在他生日的那一天。
真是讽刺。
本该庆祝的,一家人围在桌子旁,一起为他唱着生日歌,多么温馨;然,却留下孤零零的自己,望着冷清的家,提不起劲儿。
父亲做工很累了,我却还要补习。
补习完毕已经很晚了。
我真恨不得我会驾驶,就不必麻烦别人。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个累赘,连上个补习班都要麻烦别人。
父亲在车上睡着了。
无论我怎么敲打车镜,也叫不醒。
而当晚竟然还下着雨。
我没打伞,就站在雨中,努力拍打车镜,拨打电话,试图叫醒父亲。
没人能知道我的心有多么焦急,眼泪在心里淌流下来。
夜深。
小弟突然惊醒,哭着说脚很痛。
我已经很累了,但是我是唯一一个人他所能依靠的。
搓了药酒,他也渐渐睡了。
然而我却睡不着了,因为担忧。
蒙着脸,躲在被窝里,静静的落下眼泪。
『哭过就好了,痛都会少的。』

我不能在那们面前哭啊!原因只有一个,我是姐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