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害怕什么

将标题打出来的时候,我没有期待什么。将laptop搬到床上,在腿上垫了个小枕头,换了个比较舒服的方式。

在这之前我经过镜前,扎上来的马尾甚是好看,简洁干净。我有点讨厌这及肩的中短发,不好打理。甩甩头,至少现在感觉轻盈,没有浓密长发的沉重。不过,最怀念的还是长至腰间任我摆弄的长发。

最近很喜欢在房间穿着那双新买的高跟鞋来回遁走。蹭、蹭、蹭,偏偏有感到骄傲的快感。在未穿出街之前,让我好好享受一下。黑色高跟鞋边上有银色的钉钉和装饰,很强势的感觉。36号有些松,早知道买35号的。穿着超短裤配上一双高跟鞋,站在镜子前的我有着修长双腿的错觉。瘦下来后连thigh gap都有了。一直被念说我太瘦了,放心考试来临的时候我的体重又会冲破40。


成长中有一个阶段,试完全世界的新奇,最后返璞归真。有一段时间我喜欢无尽的色彩、花花绿绿的装束、精巧复杂的图案。我成功摆脱了五年来最具中学生象征的白色帆布鞋,换上我引以为傲与众不同的制服。现在其实想来,我更眷恋的是马尾和蓝白间的青涩。我有小小的叛逆,不做功课、顶嘴反驳、逃课、游荡、违反校规。我就喜欢做一些不算错但就是大人们不想我们干的事。我以为那就是青春,哦那真的是青春。

我尝试去做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比如,谈恋爱。打着乖学生旗号的自己,也对爱情有过满满的憧憬和期待。偏偏只要我认真喜欢上一个人,我本能地会发奋图强力求努力上进,好让自己配得上那个人——尽管那个人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优秀。很多时候,是不了解让我将那人美化,最后睁开眼清醒的时候,会暗骂自己白痴怎么会喜欢那样的人。不过越是这样,我越发现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不好。我得到的,是更棒更好的自己,用最好的状态等待柏拉图式的奇迹。

人类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是渺小的存在。我们常常以为自己做的具有意义的事,其实也不过是世界里的小小篇章。有多少人高呼口号要求改变,却有多少人真的做到?我质疑。我应该为此感到害怕吗?After all, the principles you've been told since young are just opinions of the others. When most of the people have the same opinion, it became "common sense". Thus, if your thoughts differ from the others, you have no sense. 这样公平吗?试问到底有什么是公平的?当我开始看透这个社会运转的方式,我开始变得冷漠。一直嚷嚷着我不要同流合污,不要落入这社会的洪流,我才发现这从头到尾都不是一项选择。

我逃避,试着将自己抽离。然后他来找我。哦,我已经快逃出来了请别把我又扯回去。我想我害怕的,应该是误会和期许吧。我用平常心对待那些关心的话语,硬生生将那句“干嘛?你想我了?:P” 咽了下去。我害怕再期望什么。然后我才发现,I flirt a lot. 我开始变得可以怡然自得地接下那些肉麻的话,变得与男生的交谈不再战战兢兢。心想,这样也好。我为自己找到另一栋更坚固的城墙,再刷上一些“我很花心”的保护色。反正躲在电脑荧幕后面的我,没有人可以猜到那足以出卖自己的通红脸颊。

今早起床的时候,我为自己昨晚写的东西后悔了。想睡觉的时候真的不该去触碰文字。发了推文,他回复:*starts stalking*。我笑了。So it really runs in the blood huh? 他们说中学的时候会遇到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可是我想我遇到过最真挚的友情应该是和小学那班,够真诚。

男子汉没有什么输不起。
女子呢?在归分是男是女之前,我想更重要的是我是一个独立的人。不该被区分的个体。我也没什么输不起的!

我应该害怕什么?没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