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前的洒脱

关于开课这件事,我亢奋的心情开始因为日子的接近而感到微微惶恐和不安。这是开课第一天的恐惧症,我说。对于不熟悉的环境,我没有办法自信地跨出步伐前进,甚至会感受在人群中的卑微。一切都会变好的,我希望。

她让我做自己就好。我相信奇遇,也相信什么样的你会吸引什么样的个体。我会遇上好人,我告诉自己。但愿这一年半的时光,会在平淡中遇见惊喜。

Perpustakaan Raja Tun Uda

前两天探访了图书馆,竟坐落在会员部对面。上次到访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现在的泳池看起来好小。图书馆比我想象中更大一些,却仍旧让我感到失落。柜子上一片狼藉和空荡,和我想象中的始终有落差。所幸强迫症没太严重,我压抑着把书本重新排好的冲动。终于搞清楚书本编排和分类的方式,才发现原来以前学来通过考试的常识真的可以派上用场。乖乖背好dewey system真的方便很多。



去商场逛了一圈,再绕回原点。问了他在哪,接着一层一层登上顶楼。来往的人潮洗掉了身上的不自在,却没有给我进入升降机的勇气。我一眼就认出了他,升起了捉弄他的冲动。拍拍肩,嗨。

我绕到书橱后面,捡到一本关于经济学的书。躲在后面阅读,我甚至可以很大方地承认我喜欢待在角落。鄙见一对印裔情侣在卿卿我我,脸上一热,把书放了回去溜了出来。随手拿了一本书,跑回沙发。其实那个时间我好想打瞌睡。

她问我报名方式,我窃喜。所幸把报名表转发给她,所以我可以很迫不及待地等待极有可能变成我学妹的朋友。脑袋里开始在幻想,或许我们又可以一起度过圣诞节。

戒斋月把九点的关闭时间提前到了五点。讨论了很久终于决定到Laman Seni Tujuh。后来的我发现,原来说走就走的旅行很不简单,尤其是对无法下决定的我们而言。或许可以得到另类惊喜?这是我安慰自己的方式。

兜兜转转我们终于抵达,期间发生的事让它在回忆里荡存。那些在后巷的壁画和创意其实比我想象的更漂亮些。那天天空很晴朗,抬头仰望苍穹和夕阳下的余辉,我似乎有了拥抱自由的勇气。我喜欢这份洒脱和随性。

因为他在,我捡到了一个摄影师。科科!

其实这幅要看到那些飞出来的小鸟比较美,不过只拍到破碎的玻璃镜(无奈)

拗不过家里,某个瞬间我多希望自己不是女儿身,或许这样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担心。和他吃过晚餐,他送了我回家。天色暗了下来,我看着他的侧脸心中却难以言语。拎着吉他下了车,回家不免面对那些询问的眼光,懒得搭理。

他来信息,我把话说开。其实我以为这是早就铁板钉钉的事?今天发现他类似失恋语气的推文,我开始质疑什么。一场连开始都没有的关系,凭什么让我永无止境的等待?当我决定转身离开,又拿什么将我留下来?我不禁问自己到底自私的是我还是他。连开始都没有,拿什么结束。所以我努力抽离,还以为自己途的是什么。

我不想让自己演丑角,却也不晓得自己究竟在干什么。倔强一点,彻底一点,我以为这是他早就说过的让我放手。我退一步,看见蔚蓝的苍穹,所以我转身奋力奔跑。

关掉手机,那些看似亲密的关系其实什么都不是。

昨天我习惯性地打开drive,又一字一句地把故事接下去。有些空洞的对话,除了撒娇还是撒娇。我对这类型的女生感到反感。当然,故事的开场白让我有对号入座的错觉。我想多了。

把吉他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难免会有压力,但也是满满的感激。似乎不勤加练习会对不起他。左手指尖发红,我难以想象他们如何练成一副弹起歌来悠然自得的模样。

面对即将开学的恐慌和压力,我多希望自己能好好制定一份时间表,高效地完成我想完成的事。对于开课前的洒脱,我多希望这是一场开始而不是结束——我仍然想拥抱蓝天白云。

愿、一切顺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