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强

有那么一首歌,我单曲循环播放着。
最近学会了虐待自己,在伤心的时候,听伤心的歌曲。
我尝试过要让自己变得快乐,却发现心情不好听再快乐的都是颓然,快乐的歌也会变得伤感的。这样做只会让自己更难受。

也许是一个人久了,习惯了孤独,突然有人对我好,我竟然感到害怕。

不愿猜测,不愿多想,
我是只鸵鸟,把自己埋没在自己编织的一个又一个谎言之中。

我说过不会再伤害别人,因为我也不想受伤害。
可这次,我却又觉得我做错了什么。
也许,我是一株仙人掌,身上全是刺,太靠近,只会伤了你自己。

淹没在热闹的人群之中,有多少人晓得我的孤独?
强颜欢笑着,有多少人看得懂我眼里的落寞?

我想哭,却发现我连流泪的勇气都没有了。
明明是我害的,我有什么资格落泪?

每个人都很快乐,我不能毁了这欢笑的气氛。
随着音乐摆动双手,笑容却是涩的。

别对我太好,我的安全感早已丢失,这个时候的我不相信永远。

再美好的,最后都会破灭,只是视乎之间的长久而已。

再美好的,最后都会破灭,只是视乎时间的长久而已。
因为既然知道没有结果,又何必开始?
做永远的朋友,总比做尴尬的陌生人好。

这个假期我要静静思考,我们的关系。
搞到那么僵,我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你。
其实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要见面,我这次会不会太冲动?

想哭却哭不出来,其实很难受。
我要翻回从前那本小说,应该会起到催泪的效果。
因为情节的确太相近,也许真能帮助我思考。

也许,假期回来,我的笑容,也会跟着回来。
现在的我,只好先逞强。
让自己投入在忙绿之中,也许我会忘记忧愁。

今天的心情是蓝色的,忧郁的蓝。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