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太阳会融化

快乐很简单,像夏天的暖阳。
快乐很简单,像冬天的雪花。

很可惜,这里没有四季。
这是否代表着,快乐其实很难?

每天起身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一笑,对自己说声加油,想要快乐就这么容易。
很可惜,我不喜欢笑。
对着她们,笑和不笑都一样快乐;
对着他,笑和不笑都没什么不同;
对着自己,笑和不笑都没有人在乎。
曾经,我是这么想的。

我是个很冷酷的人。
冷酷,却爱上阳光。
总盼望着有一天阳光能将我融化。

然后,我学会对陌生人点头,微笑。
我称之为一种成长,我的一种蜕变。
我忘了是谁影响了我,也许是自己爱上了他孩子气又阳光般的笑。
在太阳还未成功将我冰释之前,他的笑容已将我彻底融化。

在微笑之后,才发现它有着某种魔力。
能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能融化人与人之间的那堵墙。
是他教会了我,虽然他从不认识我。
很奇妙,和他没有过任何交集,他却能影响我,那么深。
该谢谢他,每次见到他,他都在微笑。

礼貌的笑,善意的笑,会让人倍感亲切。
不是为了讨好谁而笑,当是为了自己。
每天扯出一个笑容,微笑。
因为你不会知道,今天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因为你不会知道,明天谁的生命篇章会因你而该写。


微笑,太阳会融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