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穿过云层 我试着努力向妳奔跑
爱才送到 妳却已在别人怀抱

就是开不了口 让她知道
我一定会呵护着妳 也逗妳笑
妳对我有多重要 我后悔没 让妳知道
安静的听妳撒娇 看妳睡着 一直到老

就是开不了口 让她知道
就是那么简单几句 我办不到
整颗心悬在半空 我只能够 远远看着
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个人已经不是我

轻叹。原谅我再次挑起惆怅的语气。就是那么一丝丝不确定,却又佯装强悍的模样。想骗人,首先要骗过自己。所以请原谅我,原谅我的欺骗。

把头拧向他处,微笑。此刻的我更不愿和谁有视觉上的接触。我清楚,清楚太久没有筑起的墙并没有外表般稳固,一个眼神足以将其捣碎。嘿,继续不在意地笑着,我以为这样可以很好,真的。


漆黑的夜,或许会有冷风。黑白琴键上我带着轻盈来回游走,仅是灵魂。一丝丝声音也不被允许,要做个体贴的孩子。耳际捎来提醒,是自己。所以我又微笑了,无奈的。我必须善解人意,尽管我还是想小小的叛逆。

冰冷的,毫无生气的。小小荧幕的光反射不出你脸上的光彩。我伸不出手,也不敢伸出手,怕十指接触的是令人寒颤的冰凉。隐隐约约中我知道这样做其实可以很好,至少会醒得彻底些。可是我更怕迎接我的那不知名的黑暗和沉沦。原来阳光可以很美,只是太让人依赖,甚至意乱情迷。

我笑着,投入着,开始把世界填得满满的。缤纷的气球、华丽的彩带。试图把万里无云的苍穹隐蔽掉。天空那么大,我最后只能把自己装在小小的盒子里。这样,看不见太阳。然后我又笑了。我不能追着太阳跑,但太阳也会跑掉,等不到明天不如看看热气球吧。

把桌灯丢掉。相信后羿能摘下太阳。后来只剩下洒在窗台的一抹暖阳,短暂却美好的。悬在空中我看不见的地方,它还在发光发热呢。我躲起来了,躲在你找不到我的地方,躲在我找不到自己的地方。

我在维护什么?维护那我以为独一无二的小水珠。越靠近阳光,它变得越小。我以为我会奋不顾身地将它赠送给太阳神,尽管结局会是幻化成泡沫消失。捅破后,说白了,我把那叫做尊严的水珠攒在手心。就算只剩一小滴,我也要抱着它高傲地甩头大步离开,像只高傲的孔雀,展开美丽的羽毛。我要全世界看见上面折射出的光彩,从而忽略那夺眶而出的泪。以胜者的姿势离开,但其实谁都不是赢家。

其实我对自己这个样子挺无助的,无助到只剩下微笑。

妳就此退出他的世界,然后努力让生活继续往下走。妳没上战场,却像是打了一场仗,浑身是伤。妳还是花了很多时间走出战场,走出那些『为什么?』的枪林弹雨。他并没有对不起妳,但妳知道再下去就是自己对不起自己。然后有一天妳才发现,他那天的眼泪,原来并不是源自于对妳的抱歉,只是要稀释掉他自己的罪恶感而已。

最后的最后,我发现自己故作轻松的姿态很作,却也无能为力。疲惫的身躯演绎不出更好的话剧。所以在懒得解释的时候,也只有微笑了。

其实我一早就知道,微笑很美。就算它不是真的。


我无从解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