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也需要放假


在网络上消失了好几天,去寻找旅行的意义。





我从来不曾怕过吵架后脱口而出的分手,因为那样的恋情我不会挽留。冲动后的结果往往无法挽回,而我相信那些没经过深思熟虑的话语才是最真实的。因为一时冲动而在一起,那是幼稚。因为一时冲动而分手,那也是幼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很红,里面也说过女生最讨厌男生幼稚。是的,幼稚。

《一公升的眼泪》似乎很感人,但其实我只读过它的故事简介,故事内容是什么我忘了,但似乎成功骗取了许多无知的泪水。我不晓得我究竟储存了几公升的眼泪,我想应该和其他女生无异吧,但我的眼泪不可能全为了一个他而流。这样不就助长了他太拽的个性?

『无条件为你不顾明天的安稳,为你变坚强相信你的眼神,不敢想不敢问,有一天坏的可能。
无条件为你放弃单独的旅程, 为你坚强就不怕牺牲,我的灵魂如此沸腾,为我爱的人。』

梁静茹的《无条件为你》很好听,听几次我都会有所感触。爱一个人,是需要无条件包容他、相信他。但当谎言的雪球越滚越大,当他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来遮掩上一个谎言,当他变成一个说谎不眨眼的恶魔,我不晓得自己还该不该信任他。像是《恶魔在身边》,但似乎更心惊胆战。因为不知道这一秒他说的究竟是谎言还是实话。比起爱他,我第一次发现其实我更爱我自己。宁愿我爱得并不认真,也不想受伤害。危机来临,也会像刺猬一样竖起尖刺保护自己的我,不晓得自己该不该再像傻瓜一样无条件信任他。

其实我也害怕,压力很大。只是自尊不允许我低头,不允许我承认。我害怕谎言,害怕欺骗,害怕玩弄,害怕所有。一直以来把自己伪装成坚强的样子,总是装作一切都无所谓,总是装作我并不认真,其实我只是在自我保护。不明白自己,那种既想被别人发现自己的软弱又害怕被坚强面具被戳穿的矛盾心理。

想找个倾诉的对象,却发现不是每个人能理解自己的感受。找到了对象,才发现有口难言。我一直在等,等一个不用我说什么,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懂我在想什么的人。在等一个奇迹,一个属于我的李大仁。说话说得累了,只想静一静,却又害怕一个人。想学程又青喝口啤酒,才发现自己未满十八岁。想起了《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方头狮,总是把自己锁在框框里。没有李大仁,找两只方头狮放我倾诉也好。

或许,爱情也需要放假。找一天让自己消失,把什么都放下,剩下只属于自己的空间。只要是你的,怕什么他会消失?一个假期,一场失踪,或许能让感情升温,变得更懂得珍惜彼此也不一定!

一个假期,一次旅行,一场胡闹,瞬间成长。

我爱他,很确定。左边心口的位置,是为了他而保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