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的片段

一、
在你面前有一个和自己很相似的人,是什么感觉?

我选择静静聆听。没有经历过所以我也无法感同身受,没有跌过所以我没有权利说痛。我看着他,想为他做些什么。这绝不是同情,因为那些类似的想法我都懂,只是在他面前的自己显得太过幼稚和孩子气。

凝望,想变成一只没有脚的鸟,却忘了自己不会飞翔更无法降落。

二、
她缺席,却更新了ig。我不敢问,也不去打探。我想为她献上一个最真挚的拥抱。一切都会好的,轻唤。

活得像女孩一样优雅,然后再忘记自己是女孩,迎着阳光乘着风,向前。

三、
自卑开始弥漫,然后扩散。这是一种毒药,开始盘踞我的心。比起他们,自己往往需要付出三倍甚至更多的努力。这样很累。

我很好强,所以我不畏惧努力。勤奋是我的资本,而恐惧只有在努力后又得不到结果才产生。因为努力过,所以会不甘心,我懂,因为我也是如此。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