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一、
我喜欢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安静他们从不夸夸其谈,但你又能发现他内敛的坚持和斗志。他们有自己不为人知的坚持,不去追求这样的坚持有多么伟大的意义。他们乐意分享也乐意倾听,从不武断地给别人的生活上标签。也许我们都是萤火虫,自己的光跟世界根本不值一提,却能让身边的人觉得安心,这样就够了。

二、
在拥挤的列车内我抬头看见他低头看书的模样,然后我低头微笑,有人陪伴的感觉很好。夕阳很美,我目送他消失在人海。

三、
她行色匆匆,眼里充满焦虑。泪水汇集眼眶,我第一次看见她这模样。对于自己的无能为力,我感到很抱歉。作为朋友我竟帮不上什么,但愿无恙。一切都会好的。

四、
我对以后再也不会有交集的交际感到不屑,却意外收到满满的关怀和爱。或许自己该更友善地对待所有人,而不是一味地批评和埋怨。每个人都会有需要进步的空间,只要他们在努力,结果都会是好的。

五、
连续两个清晨和他彻谈我收到的是各种批评式的言论,句句在理。可我惊觉原来自己也会这样,而这样的言论会让人不舒服。他是个很有想法的男生,我从他身上却倒映出自己的缺点。

六、
我喜欢一群人聚在一起,听他们“吹水”。我喜欢热闹,却不参与热闹之中。更多时候,我想单纯做一个旁观者,却又属于那个圈子。我想我找到融入的方式。校园生活也因为有这些大大小小的打闹而充满生气,我喜欢这一群人。

七、
查找了什么叫绿茶婊,然后极力否认我不是。我并不觉得和男生保持友谊有什么不好,或许还能找到频率更相近的人。性子使然,对我而言在友谊层面从来就没有性别的隔阂,只有频率的相近。而我很感恩可以找到有共同话题的朋友。

八、
在电话上很自在地聊天见面却开始慌乱,这是我遇见他的状态。其实刚开始我并没有发现,直到我真的紧张得手忙脚乱语无伦次的时候,我才开始正视自己的问题。闭关太久我竟又回到无法和异性眼神交流的自己,而这是和一大班男生一起时无法发现的问题。

九、
那天晚上的表演我再次向自己验证对会跳舞的男生没有免疫力的事实。

十、
他总是叫我小女孩(small girl)。其实我并不介意的,那是个可爱又不具伤害的称呼呀!

十一、
最近总是很容易累很容易饿,很快体重又会狂飙了。各种各样的小考功课报告一波接一波地来袭,却找不到时间去完成和好好充电。体质什么时候竟然差到不能熬夜,弄得我有点看不起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