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是水瓶座

偶然发现,身边有好多默默注视的双眼,却都是不道破的那界限。
我不知道该理解成善解人意,还是有谁都在背后里指着心上的伤疤嘲笑,是我多虑了吗?
抱歉,我没有安全感。

一直默默记录下自己的心情,全当是一种寄托,才发现我早已将自己彻底曝露在阳光底下,任由世人在我内心世界来回遁走,自己却浑然不知。网络究竟有多虚伪?虚伪到我竟如此放心地坦然相待?虚伪的,是人性吧。


我是不该把谁想的太好太完美,却忍不住不去这样想。
我是不该把谁想的太坏推得太远,却又不由自主地保持距离产生抗拒。


每一次的转发,都有个想带出的心情。
这次,带着头疼和不适,我想转达的,会是什么?

【转】
关于瓶子。
很少有人能真的走进瓶子的心,瓶口太小了,大部分时间还是被自己封死的。
总是用坚硬的外表掩饰自己的脆弱,外表看起来很光鲜艳丽,内心里装的都是眼泪。
瓶子本身就很纠结,想爱却又怕受伤害,因为瓶子经受不起,一摔就会粉身碎骨。
水瓶有时候心里会莫名的难受,却不知为了什么。
有时候,同周围的人说说笑笑,却觉得异常寂寞和孤独,静静的看着窗外,会觉得自己是个容易被遗忘的人。有时候,冷眼看着身边的人吵吵闹闹。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假、很虚伪,真想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她喜欢和没有心机的人交朋友,就是那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那种,一旦成了朋友,她就把你归为自己人,把你划在他们的控制范围内。其实自己心理明白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作为瓶子来说,宁愿别人负我,我也决不负别人。她交朋友,交的是心。

水瓶座的朋友看起来很少,可是那少的可怜的朋友中,一个个都是她的交心朋友。在水瓶座的眼里,要交朋友就一定要交到知心的,如果只是平日的玩伴,她宁愿不要。因为水瓶座的心易碎,被人伤害了,她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水瓶座比较倔强,如果讨厌一个人,就一定要表现出来,一定要让那个人知道,因为水瓶座真实,把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不喜欢伪装,从来都是有一说一,有二就不会说三。

她不喜欢吵架,生气不想说话, 或者是不出声,或者是玩消失, 或者是有一句没一句回答, 或者是干脆不上线不开机不回短信不接电话。 可她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下子就没事了。

水瓶座可能看起来很凶,其实内心是最柔软的;总是嘴硬,其实心里软的很;都很讲义气,总想什么都自己抗;看起来很冷淡,但那只是保护自己的方法;水瓶座是一个一直扮演好孩子的角色,却一直拥有坏孩子的心态。有时乖巧,有时疯狂,有时坚强,有时脆弱。

他又呆又倔,不喜欢对不喜欢的人每天虚情假意还夸张的笑,她不会委屈自己跟不喜欢的人摆笑脸寻话题,却又常常因为不够圆滑而吃亏。

她慢热,但对朋友真心实意拿命交。水瓶座对于朋友,重质不重量,高度要求知心。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对于爱情,宁缺毋滥。宁可抱憾终生,也不苟且凑合。很讨厌欺骗,痛恨玩弄感情的人,霸道,对不喜欢的人冷漠到极点。对于不感兴趣的人没表情,连装也难。拒绝一切装的人事物。她对于不屑的事物绝对不会多看一眼。她讨厌自私的人,却总被别人形容为自私的人,对此她一笑而过,懒得解释申辩。
水瓶座的人超级自我,还有点冷,不擅长对初识的人崭露过多的笑颜。要对方先流露出对她有好感,她才散发热情。很多人第一次和水瓶接触,应该都会觉得水瓶像一座冰山。话不多,静静地听着大家说话。但是如果你多接触几次水瓶,你就会发现,原来她也是喜欢开玩笑的,喜欢打打闹闹的。好像一个小孩子,容易哄。水瓶没有平淡的爱,若不是全部,就是零。

水瓶座看起来是正常人,可经过交谈后会发现有些很简单的东西都不知道。不要以为那是在装,水瓶就是这样,出人意料的单纯,大家都懂的事情会不懂。发觉了单纯之后也不要以为水瓶就蠢的什么都不懂。水瓶没你想象的精明,他们本不是精打细算的人;水瓶也没你想象的愚蠢,他们有的是大智慧。

水瓶还很爱哭,她们一般是静静地哭,而且不让人察觉,假设你不是一天24小时关注她,你根本就不会知道,这个疯狂打闹的丫头她刚刚哭过。水瓶座总是脸上微笑着、无所谓着、强势着,但是心里却一直流着泪;水瓶座总是对陌生人冷冷的,但是熟悉了就嘻嘻哈哈;水瓶座总是表现得很坚强,其实很软弱;水瓶座总是说自己不孤单,其实很寂寞;水瓶座总是被人误解,却又不愿解释。水瓶座,很累的。

水瓶座的人在争抢东西方面总是最弱的。属于自己的东西总是被人抢走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总给人留下懦弱无用形象。其实不是水瓶没有能力去争抢,只是水瓶明白一个道理,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不用去争去抢。这不是优点,也不是缺点,只是水瓶一种与生俱来的性格。

水瓶座女生往往有点不可理喻,有点可爱,有点任性。心计不多,闹完了凶完了,不记仇的,所以水瓶女心胸宽广,只是别激怒了她。她的热情可以把你融化,她的霸道往往叫你无可奈何。她会用伪装的冷漠和麻木吓退她所有的追求者,只有真正懂她的人才可以珍惜她。为了爱,她可以放下所有的骄傲。她可以给的是平凡的温暖和永远的爱。如果你要离开,她不纠缠,会在静默中给予你想要的自由和未来。


水瓶座的忍耐很恐怖,明明已经到极限了,还要仰起笑脸,把自己的感受放最后,近乎没有知觉的去撑起朋友之间的友谊桥梁。对于普通的朋友,觉得没有倾诉的必要,对于交心的知己,却又不想矫情的说太多,到后来,所有的情绪都积压在自己心底。

水瓶座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不舍得伤害别人的人,一个对待感情弱智的人,一个骄傲的人,一个遇到爱情就卑微的人,一个念旧的人,一个对待过去的恋情总是不能释怀的人,一个粗枝大叶的人,一个不喜欢给别人结果却善于等待别人给予结果的人,一个不善于争辩的人。

水瓶不能忍受任何约束,她也决不强迫自己去服从任何纪律。如果某件事引起了她的兴趣,她能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单调无味的生活会使她心烦意乱,甚至能产生一种使她周围的人都无法忍受的变态心理。她时而异想天开,幽默过人,时而又冷若冰霜,令人费解,这常常是一个不易相处的人。水瓶不喜欢做决定,小事情随便怎么都行,大事情很喜欢听朋友的意见。如果你是水瓶可以信赖的人,他们会问你的意见,你需要做的只是分析,水瓶会自己来做决定。觉得你分析的有道理,会在心里琢磨采纳。如果水瓶有了自己的想法,一旦下了决定,就算全天下反对,几乎没有改变的可能。

当水瓶座遇到极度受不了的刺激的时候,就会选择性失忆。水瓶对这点可以说是无师自通,对于那些无法接受的事情,会渐渐的失忆。只觉得脑子里似乎有不愉快的事情,但一下子又想不起来具体的,只剩下一团看不见的阴影在脑海若隐若现。

有人说水瓶座太冷酷太自私,自以为了不起。可是谁又了解,水瓶座的心,容量很小,只能有一个,且不具修改性。除了那个人,其他所有自动归为一种程序。 因为无法虚伪,所以甜言蜜语都吝啬给予。因为天真,所以至死之前仍在等待。因为没有勇气,所以眼睁睁放手真爱无能为力。

我,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就一个人不停地走。我,不会吵,不会闹,心痛了用沉默代替。我,不会哭,不会笑,累了我就会消失一下。我知道,每条路都好难走,我知道,这条路就注定了要坎坷。说好不再流泪就不会流,即使心再痛泪就在眼眶。这条路,我一个人走。 我就是这样的水瓶。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不够好。我承认,我不算完美,但是水瓶座的我很真 。

可我甚至认为,根本没有人会像我这么傻去读完。
因为,这不重要。

Comments

  1. 妳错了, 我读完了,不因为我傻, 因为妳对我来说是最重要, 好朋友, 有事可以来找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