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 × 妹妹

有时候,你会不会也觉得,有些歌就像黑洞一样?会带着你掉进了当年、当时、当下……老师说,那叫情绪记忆。

一直都希望自己有个哥哥,我想这跟很多男生希望自己有个妹妹一样。那是种依赖,是种寄托。 希望能有个疼爱自己的哥哥,长得帅又聪明,我功课不会可以问他,我想去哪里他可以载我,我被欺负的时候他可以站出来保护我,像是偶像剧里常出现的情节。呵

记得,一次不经意地提起,他做了我哥。有人说,心理不平衡缺爱才会跟人家玩哥哥妹妹的暧昧,可是事情就很单纯,因为我多了个会关心我的哥哥而已。就这样。当时的自己真的好单纯,而我承认的哥哥,一直是我哥。许久不联络,偶尔聊起,没有那种久不见面的尴尬。雷同的想法,有时候他都懂。与其说多了一个人的关心,我比较像看见了一面镜子在对着我微笑,里面的人好像自己。

曾经,我曾经叫过你哥,不过却没叫了整整一个曾经。不知是变质了还是升华了,我甚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改口不叫我妹了。我没差,一开始就没打算认你啊。只是,女生本身就是容易因为感动而心生喜欢的物种,稍微对她好一点便感觉心脏的某个角落都开始塌陷,然后渐渐关注你,在乎你。所以如果不是出于喜欢,别刻意对她好,这应该是男生最基本的善良之一吧。所以,你善良吗?呵呵

喜欢啊,有分很多种。就像,我喜欢我的好朋友,喜欢到我忘记他是男的,喜欢到在他面前我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我相信这也是一种喜欢,哦不,或许这是习惯。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瞎闹而他也不生气。我不明白为什么人长大了,很多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了。总是将事情复杂化的人们,是否要等到丢失了才来怀念那个小时候朴实单纯的情感?

我没有哥哥,可是却有个越来越像我哥的弟弟。这是一种幸福吧。

当年躺在我怀里就哭,总是睁着黑碌碌的大眼睛盯着我直转,长长弯弯的睫毛,双眼皮,一对小梨涡和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羡煞我也。从那么小的他,到现在高我半个头了,却还在长高。 那个让我心生保护欲的小人儿,反倒成为我的依赖。
我好喜欢让他帮我开汽水瓶盖,好喜欢用台湾腔呼唤他‘葛革’,好喜欢攀山的时候让他拉着我牵着我无奈的眼神,好喜欢碰到可疑人物他站在我后面保护的感觉,好喜欢他总是把我最爱的食物让给我,好喜欢他陪我疯陪我颠陪我装可爱。这种依赖,我觉得我会很惨。像是恋弟情节,可是我只是单纯地觉得他很棒。
嘿亏得我调教得道 :p 哈哈

不知是他喜欢走在我前面,还是我喜欢跟在他后面,他留给我最多的画面,是背影。
那天在淡水风很大,一片蓝连着白,映入眼帘的,却还是一样的风景。

没有负面却带着满满的温暖,这是我今天的情绪。
那时夏天的阳光,特别耀眼,天空没有云,气温颇高,我差点化成水,不是因为天气,却是因为心里的温度。 

升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