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

身为蓝颜知己的责任,除了在适时陪你疯狂,听你吐苦水,给你安慰之外,还包括了帮你解决你的感情纠纷当你的爱情顾问。而在十分钟前刚和我通过电话的你就坐在我正对面,让我执行我身为你好朋友的“义务”工作。

『怎样让一个女生喜欢上自己?』你劈头就问,语气十分认真。

「这次又是谁啦?」 我继续着手头上的工作,似乎已经习惯了你这样不拐弯抹角。
『就隔壁班的小芹啊 !』
「哟!又转移目标了啊?」我记得上两个月你才告诉我擅长跳舞的妮敏有多迷人。
『所以该怎样才能追到她?』

被一个男生问该怎么追一个女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我觉得。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喜欢女生。」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我还是认真地替你思考。

『你们女生到底喜欢什么?哎呀女生真麻烦!』你轻轻地用手指弹了我的额头。
「林彦伟!你别一杆子打翻整船人哦!至少我是例外。」

「嗯……你就直接了当问她愿不愿意做你女朋友就好啦!」 虽然我知道这个方法被打枪的几率比较大,但直接对你判刑总好过让你慢慢受折磨而死吧!
『哇!会不会太直接啦?被打枪的几率很高咧……』你瞪大双眼,不敢相信我竟说出这么不负责任的话。

「不会啦,直接一点比较好嘛!符合你的个性啊。」我掩嘴偷笑,原来你还会思考。
『那我现在问你,陈双盈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 」 你马上拿我当实验吗?我犹豫了。
『你当然会说不愿意啊!』不等我回答,你自己做了总结。

你没有发现我的犹豫,也没有发现我的尴尬。

『我该走了。』你拎起你的背包,在离开之前还不忘嘱咐我,『记得帮我想想该怎么追到她!』



抱着笔电,我更新着画面帮你查看小芹的资料,好似成了我才是要追求小芹的人。
『太热心太善良早晚得吃亏。』我记得在网络上看过这么一句。
或许吧,我好像把你的事情太放在心上了。
蓝颜的义务,也包括了帮他追喜欢的女生吗?

手机响起,来电显示是你的名字。

『我亲爱的双盈宝贝,你想到了吗?』哼,你只有在拜托我的时候才叫得那么亲昵。
「谁是你宝贝啦猪头!她好像很喜欢星星,你干脆折一千颗纸星星送她好了。」「顺便告白。」我补充。
『呃……一千颗?!会不会太over了?』电话那头的你听起来有点不愿意,『你知道的,我手工一向……』
「林彦伟你到底有没有诚意的啊?」 不等你说完,我直接打断。
『有!不过,你可不可以帮我……』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声。
 我有种被气炸的感觉。

我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没让你自身自灭,反正你过不了多久又会换新目标。
所以我有没有答应?
如果没有的话我不会牺牲我的休息时间在这里帮你折七彩的纸星星而看着你在我面前呼呼大睡。


后来有没有折到一千颗我都忘了,只记得星星将玻璃瓶塞得满满的,大部分都是我的心血。只不过,听说小芹很开心地收下了纸星星,然后说要和他做一辈子的兄妹,而我们亲爱的彦伟就这样被family-zoned了。最可怜的莫过于我,努力了这么多却没人知道那罐纸星星的幕后功臣是我。

「你要请我吃饭!」
『都失败了还吃饭。』你一脸沮丧。
「就算知道明天是世界末日饭还是要吃的,我才不要做饿死鬼。」我知道你和小芹做不成情侣你很难过,但我仍觉得这是个不错的结局。
「别难过了,多亏了我你多了一个妹妹。不是很好吗?」我开心地笑着。
『你就别再提了…… 』
「我听说很多爱情都是由“干妹妹”的那段暧昧开始的。所以你还是有机会的啊!」但我隐瞒的另一个说法是,女生若说要做你的“妹妹”,就是告诉你和你们之间永远都没有可能。



那天之后,你再也没有提起小芹的事了。比起她从你生命里消失,更像是她从来没来过。

你每天继续地烦我,跟我聊关于女生的话题已是一种家常。我总是觉得男生和女生聊哪个女生漂亮哪个女生性感很奇怪(虽然女生们私底下也会讨论),但你的逻辑是因为我是女生所以我的价值观比较准。这是什么怪逻辑啊?

而我继续当你的蓝颜,你的好朋友,好哥们儿。有时候我想,只有这样才能一辈子看着你微笑吧。 我苦笑了。



『喂笨蛋双盈!你在发什么呆啊?快点过来啦。』你站在门口朝我挥挥手。
「你才是笨蛋咧!」我开心地笑了,朝着你飞奔过去,拳头顺势砸在你背上。
『会痛啦!走,去吃饭。』你接过我的书包。
「去哪?」
『当然是街口那间快餐店啊!告诉你哦,那边新来个美眉很正哦。等下帮我要到电话号码我请吃饭!』你坏坏地对我眨眨眼。
「才不要!」
『哈哈哈!』
 ……



也许,这样的关系也不错。至少,我们还可以很融洽地打闹。
谢谢你,我的蓝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