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夢

天色轻阴小霽中,昼眠初醒未惺鬆。

轻揉朦胧的睡眼,打了个哈欠,糟乱的头发…并没有文艺少女那高雅柔弱的特质,倒像是个疯婆子。
2013年是场梦,而我还未从中清醒过来。
像往日一样,仍想转个身躲回被窝里继续着那场梦,但时间不允。

充实,帖子却少得异常。
我尝试在忙与盲之间找个平衡点。

2013年好像过得特别长。
我想象着,多年以后的自己,在忆起十六岁的那年,会心地笑了。

十六岁。中四

一张张照片,满满的回忆。


回忆起每一件事,都像是回忆录。
翻过每一页,有笑有泪。

开学,她迟到,坐我隔壁,后来搬到了她们的前面他们的后面,我笑了,好巧。
生日,她说要和我出街,结果她们陪我庆祝吃蛋糕打保龄球,我感动了,谢谢。
开会,在food republic呈现计划书每次拖到蛮迟然后狼狈地赶着回家,对不起,妈妈。
街头采访,在SS2找路人采访遇到奇怪的人他帮我们驱走,谢谢你,学哥。
宝贝营,入营前一晚熬夜赶纪念品然后在营里和她一起带着那群小鬼,最后一天因为不舍得,我哭了。
吵架,和他吵架变成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开始渐渐厌烦习惯冷漠了,性格不合是我安慰自己最好的借口,结局是分手,其实我早就晓得。
Leadership Camp, 本来不抱有太大期待,蚊子很多但我们一起经历了更多,一起演戏一起划木筏一起在荒山里生火煮午餐一起看海豚,还有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见他落泪却安慰不了他,我心酸了。
饥饿30,腿软了眼镜踩坏了,可我印象最深刻是那天晚上我们靠在一起说着真心话到半夜三点多,那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你是否还记得?
考试,熬夜读书到半夜,我原以为中四的我不会那么勤劳和看重学业,压力太大的我,偷偷落泪了。
韩国,除了新加坡这是我第二个到过的国家,认识了她,看见了最漂亮的海,那8天是我最美好的8天,Jessica unnie, saranghaeyo!
专题营,和五门多酱编舞,营衣设计被采纳,和出版组躲在会议室做纪念品,和咸鱼一起跑站,一起追逐一起跳舞一起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MPS,没多少帮上忙我只记得我都躲在课室里认真上课去了,那是我开始不再在意的时候了,只是开始怀念有她在的星期二。
生物课,拿着解剖刀解剖的却不是青蛙而是鱼,心里少少的失望感觉像是在厨房处理鱼,我怀念一起留校上课的那天。
儿童节,每年都回去的我却在朋友间少了某种话题,最后和他听着耳机闲聊着以前谁喜欢谁的趣事,揶揄着他的身材我的高度,其实和你聊天我很自在,明年还回去吗?
学校,还记得那天交换着手表我只记得他的手表很大,在校园走动却躲着他我想我只是开始感到反感,围个圈子无视老师在后面玩着mafia,那是我唯一觉得自己有存在感的时刻。
培训营,和她练稿和她们涂名卡在楼梯口站岗代替她做半天辅导努力把膳食啃完做站长喊到发疯却抿嘴偷笑扫水清场大扫除拥抱…还有大半夜偷偷看着他们一张张疲惫的睡脸感到怜惜,我好想好好爱你们。
冬令营,遇见一群比我小的三八,我不会忘记他逞强装很厉害地背完全部人的包,他小小个子却帮着每个人盛饭,她总是在我耳边说着饿了想上厕所想睡觉,她告诉我她想进学记,她的生日,她每次想拿东西却每次拿不到,她的花痴,她的口音… 还有那个看起来很多话的男生在对着我自我介绍的时候脸红,他们尴尬地过来找我合影,他们热情地唱着朋友,一起在飞机上过圣诞交换礼物,8天的时间却有好多回忆,16岁那年冬天我认识了群疯子。

像是一场梦,而我还不愿清醒。

原来我的2013年很充实,我不曾发觉。
原来才一年时间,我认识了这么多人,我不知道。
放宽了心胸,让更多的人进来,那些不值得的会自动走开。
或许我失去了什么,但至少我快乐,并拥有了这里的精彩,错过了那边的风景又算什么?

学记会让人成长。

16岁,是场绚丽的美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