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下雨的天气, 本是很好。
但我却我淋湿了,湿得狼狈。
『下雨了,你看了也会难过。』
不知是哪一首歌的歌词,在我脑海一闪而过。

天空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亦是如此。
我想我没有把握,拿到我想要的。
这是不努力、不认真的惩罚。

我今天又看见他了。
没有想象中的快乐、兴奋。
他只是一个路人甲,如此而已。
也许,我只是一时迷恋他的外表。

还是不要做不切实际的梦,踏踏实实地过会好一些。
那种童话故事里的王子总是离现实很远。
我既不是那个公主,也不是那个灰姑娘。

用手遮着雨,却抵挡不了那细雨的攻击。
虽说是细雨,但仍下得频密。
抗战之后,终于我升起那漂亮的白棋。
取了把伞,暂时躲开。

你阻止不了我的任性,就让我尝尝雨的滋味,和那一份狼狈。
故作潇洒地松了耸肩,让你看不见我的糗样。

还是不要下雨了会好些。
至少,不会撩起我那多愁善感的心。
虽说如此,但我却对雨后的天气情有独钟。
喜欢那一份清爽,还有那种雾消云散及温暖的阳光的照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