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的人也在认真活着

人们何时能丢掉评判,丢掉印象。

我相信平台的转换,却依然在某处保留着文字的表达方式。Ig是图片,我却更习惯在上面搜索我喜欢的文字,和喜欢的人。

社交媒体是本着社交的存在而存在的。更多人喜欢关注你的生活,然后评判,说你不该这样活着,或者你不该什么都发出来让大家看到。可是人都有窥窃心理,我们想知道别人的生活,甚至想法。那时候什么都写在网上,唯独不点名。把心事其实敞亮地抛洒在网络上,那才是毫无掩饰且无所畏惧吧。

发出来,就是想要关注,想得到认同,我不否认。可那至少这些人认真活着,对自己的生活依然持有热忱,在努力证明自己活着。我两三年来删掉很多toxic的人,感觉很好,会继续。

看见一段句子,具体是说若我只看我想看的书,就只会得到同一种想法。第一反应是反感的。我时常感觉自己是挺极端的人,必须去到极致。我会自动理解成让我去看我不想看的书,然后我就去做了。结论是我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再强迫也没用。今天我认真想了,或许是我扭曲了句子的本意。不看我想看的书,并不是非得看我明知道不喜欢的书。想想其实看的书一直挺广泛,从没去注意我可以接受的未必是我喜欢的,而我不喜欢的只是被淘汰了而已。被接受的思想才会停留,然后才有进一步升华的价值。

想让某些人看到,想得到共鸣,想记录生活,这些都会是我们在网络上活跃的原因。不能说在网络平台上的人没认真活着,但在线下忙着的人我想至少是过得比我充实。

别让网上的人骗去,我刚开始玩的时候被这样劝说。网络上有多少真,有多少假,其实有那么重要吗?至少人是真实的活着,并快乐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