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

那日拍这照片时在下着小雨,随手拿起手机往窗外拍了一张照片。
那是个很好的星期天,淡淡的,没有阴郁。
建立了一个问答卷,自己却想不起答案,关于怕不怕黑这件事。
答案应该是我不怕黑,可是我记得我有假装过我怕黑。

那个时候有个他,很喜欢保护人。他会牵我的手过马路,他会蹲下替我绑鞋带,他会主动替我接过手上的重物,他其实很绅士。他喜欢被别人崇拜的感觉。我知道是他的大男子主义作祟,却纵着他。有一次我们去看电影,并没有多可怕,可我却像个孩子一样遮眼尖叫。其实我喜欢鬼片、鬼屋,和刺激性的事物。让他觉得我需要被保护,觉得他有能力保护我。后来遇见的每个他骨子里总会有些喜欢被崇拜的因子在。可我偏偏固执地不想去迎合那些虚荣和自尊。我总是想要证明我很强,我一个人也可以,而不需要依赖任何人。

记得有一次从槟城回来,途中去了去椰壳洞。选了最长的路,向导不时让我们把手电关掉。一片漆黑,只有远处的水声和凉风。这时候总会有同学喜欢闹说有鬼。那时候的黑暗是那种你适应多久都没办法看见什么的黑,因为完全没有一点外界的光线能透进去。我偏偏在那种黑暗和安静中找到安全感,甚至喜欢那种黑暗。

有次意外停电。那时候是凌晨,而光的唯一来源只有手机。我第一反应是想告诉远在别处的他,却发现停电了连网络都没有。后来是自己持着手机到楼下 查看总电闸开关的时候,电源恢复了。然后我发现,如果怕黑,也没有人来救你。

反而是现在对完全的黑暗有些许余悸。上次以为自己可以从床上摸索着去开灯,却从床上跌下来。小腿前骨直接敲中地上瓷砖,瘀青了三个星期。现在若在黑暗中前行,不敢手机离手。

我还是不怕黑,闭上眼还是黑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