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不如回到从前的自由



你说、谁说、我说,我不爱了
胡说、瞎说,我习惯了

好多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的文字。只怪思绪飞转太快,手指跟不上节奏来不及捕捉。



冒起了写小说的念头,不小心夹杂了太多个人情绪。太明显、太偏激,我没有勇气。只能将奇怪的念头和情绪丢进了接龙故事里。对那些认真撰写的人我很抱歉,关于把故事当成我发泄情绪管道的事。我不敢,再把情绪带上部落格。

人总是抵不过时间,即使赖着不动也会被拖着往前走。学会了防备、学会闪躲,原以为这是一种自保,但没想到却连简单都一起避开了。

最怀念的其实是那个勇敢的自己。即使受了伤、泪流满面,但仍旧相信未来的美好,在伤心的同时可以保有迎接未来的想望,不曾动摇。那个时候的自己,不曾怀疑过未来的美好,然而现在的自己,却常常在还没开始,就觉得以后不会好。所以,才选择保有现在的自己。
有人说,会因为我的文字而喜欢上我。我却发现自己常常用文字来隐藏自己,躲在它身后饮泣。因为文字的强大,你或许能参透我的情绪,却看不清我的表情。你只能说你能了解,但你感受不到背后的颤抖。文字,它是多么温尔柔雅又铿锵有力。

躲起来、
躲起来、躲起来
躲起来、躲起来、躲起来

把书重看了、把电视剧重播了,只差把过去的自己从记忆的深崖里拉上来。是我把她推下去的。

很多时候不是因为那本书有多好看,不是电视剧有多感人,而是刚好有一份感觉,刚好处在了同一个频道上。尽然知道结局,却因为那份感觉,愿意重陷一次。

你羡慕的并不是不离不弃,而是那种巨大的认定。那种当利益与自身相互抵触时,还愿意把你摆在前头的爱。你羡慕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