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妳手 但偏偏 雨渐渐 大到我看妳不见


明明是下雨天,脑海里回放的却是《晴天》。今天回了趟报馆,又被质问为什么要回去。幸好有正当的理由,否则我真的找不到借口。为什么需要借口?我不知道。搪塞过去。


一天下来的事情,都被最后那场大雨洗涤,脑海里仅剩清晰的雨滴。



近来午后都会下雨,我今天却忘了带伞。看见阴沉沉的天,挑起我的不安。哗啦啦,耳畔还听见下午的轰然。

共撑一把伞的时候,我唯一担心的是伞有没有遮到他,只因他仍抱病。迎着风,接受着雨滴的洗礼。想开口说我自己跑出去,想开口说其实可以靠近一点,终究没说出口,仅说了句谢谢。后来终究淋湿了自己,那次在青春里被雨淋过的记忆逐渐复苏。

伞下我以为自己会有任何紧张情绪,内心却意外的平静。早在前几日我就发现,异性的调情我已然可以坦然面对。长大了,不再是一年前那个轻易脸红的小女生。我想知道,我的武功到底有多高强。神态自若,勇敢直视。告诉他今天下雨,一句不以为然的轻柔却让我内心咯噔一声,原来还有例外。

半躺着把《亦恕与珂雪》看完,这是最后一本,我可以去找他了?呵呵。我知道这样的姿势不对,却无力动弹。苍白的脸和冰冷的手脚,好像死人。唯一比较有血色的地方是嘴唇,苍白的脸色总能凸显红润的唇。我却清楚空洞的眼神可以摧毁一切美好的想象,反正我从来就和性感扯不上边。我是感性的。

越不想变成林黛玉,许久不出门却染上林妹妹的体弱。这就是莫非定律吗?越不想的事越会成真。一场雨,那么冷的天,却让我额头开始发热。睡一觉会好的。套上袜子、外套,我告诉自己。

「虽然妳站在雨中,但妳只会听到哗啦啦的雨声,并不会被雨淋湿。」
『为什么?』
「因为妳有我这把伞。」

我承认我的心墙不高,这样一句对白已能将其粉碎。
容易被感动的人,也很容易受伤。
是吗?或许我会是例外。然后我很努力地证明自己是例外。这种逞强,有点像亦恕。

喜欢雨天的人,不会希望它一直下雨,也会期盼晴天。因为喜欢,仅仅是喜欢。

看完《晴天》的mv,一遍又一遍地读过那些歌词,我始终不明白,明明说的是雨天为何歌名是晴天。或许因为雨天,把距离越扯越远,所以希望天空放晴,让她回来。

一场雨,有时候下的不是时候。就像你,说难过不是真的难过。

我想象与他撑伞,却希望他的每天阳光明媚。没有云的天空,还是天空;没有天空的云,就不是云了。

雨天太忧郁了,还是希望看见他微笑的侧脸。迎着阳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