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写些什么呢

我逐渐发现,我还是喜欢夕阳,喜欢那黄澄澄的阳光暖暖地照映在脸上的感觉,喜欢窗外的风轻抚我的发丝,喜欢涌入窗外风景的怀抱——虽然做不到。我只是,不喜欢每次夕阳时的离别。



有种习惯一直没变。就像我习惯倚在窗边,习惯静默观察身边的小事,在那一切看似平凡中的不平凡寻求安宁。


释然,在我告诉他我有喜欢的人之后。一个个心结,忽然间自己解出了答案。他回复的时候在言语中带着玩笑,我猜不出他的心情。我的确,很自私不是吗?不过把话说开了,说清楚了,我释怀了。痛快的决定,不再拖拖拉拉,我是清醒的。至少下一段路途,每一步心安理得。

然后我不得不承认,冲动是魔鬼。发出去那四个字,其实很想收回来。后悔,不过是因为冲动地做了傻事,却没勇气承认而已。想说,如果他没有一直说那些撮合我和别人的话,我不会那么冲动。真的,不会。虽然说请他当作不知道,但我明白知道了就是知道了。那我又能怎么办?只好继续装傻。逃避。

关于吃醋这件事,我笑了。很多时候我不想无理取闹,我想理智一点冷静分析思考,意外的是我真的做得到。我一直都不是会无理取闹的人。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无条件包容、体谅和理解——至少我是这样。我不晓得这是种善解人意还是我的自以为是,因为我的宽容曾被怨过,被理解为不在乎不介意。那时候的我问自己,所以是我活该吗?活该给了太多自由空间还拼命帮他找借口。不过都过去了,不是吗?微笑。

他因为那件事发了两张自拍照给我,虽然他说他生气了,可是我笑了。如果你看得见我当时的样子,你会觉得我是个傻瓜。对着手机荧幕笑着,却又不知所措地跺脚。好想好想向他解释真的不是那种关系,真的没有东西。我着急了,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被误会,不想被他误会。

早上起来,我笑了。手机电池量仅仅剩1% ,可是我却庆幸它还没自动关机。因为能想到的,是他——早安。窗外的鸟鸣和透过窗帘细缝穿透进来的微光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很美,可我醒来第一件事却是手机。这样的生活态度不好,我知道。可那却是我唯一可以和他联系的方式,叫我怎么舍弃?

哦,昨日回了趟学校。因为她说的一句——回来。我不晓得那句话究竟有多大的魔力,不过因为在乎,因为想念,所以回去了。我必须说我站在那里显得很融洽,因为没有老师发现我已经毕业,或者该说直到我拿出手机光明正大地站在老师身边拍照后,才被发现。是我存在感低还是我融入得太自然?

关于这个星期六日,应该说是这个周末。星期五晚上26th 27th 有个饭局,说吃团圆饭。到晚上10点,地点又在市中心,好远。我并没有想去的冲动,自动缺席了吧。我本来就不会社交,况且没有特别想见的人。嗯,玩得开心点。新年快乐!星期六是情人节。不过是星期六,因为是星期六,刚好是星期六。两个活动,不过都算了,虽然很想。想见他又想去SS2帮忙,不过真的只能是想想,现实中的我还是只能呆在家。星期日庆功宴,本来就不打算去,所以根本没报名。却因为她们还有他问我,为什么没有去,而动摇了。我该去探访一下吗?再考虑看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