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季节

这是迟到的篇章。
你有没有常常这样?介于某种突然到来的心情,很想写一篇文字。然而在随着记录的当儿,那些飞逝却来不及捕捉的心情,就这样随着那篇未完成的篇章静静地躺在草稿里。


冬天飘着雪,再厚的毛衣也难以抵挡那迎面而来零下几度的寒风。他从韩国发了几张照片给我,看着两年前我到过的地方在这个季节染上一抹白,有种旧地重游的错觉。这里没有下雪,偶尔午后下场大雨。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像谁毫无预兆地在生命中出现扰乱了平静的生活,却在你习惯他的存在开始依附着他而生活的时候就突然离开。大雨没有小雪浪漫,有些残忍。

很多人开始写部落格是因为心底住进了一个人,却不能对任何人说。那么执着地想把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记录下来,写下他对你的好对你的坏。阅回往昔亲手记录下的文字,你会问自己怎么那么傻,为着一个人的一眸一笑轻易地牵动着一整天的情绪。那是青春,是花开的季节。你可以看见树丫上的花朵儿争相夺艳地绽放着,偶尔春雨细细飘过像内心在难过默默垂泣,却不忘落下那散落一地的温柔为喜欢的人铺下一街道的美丽。

我曾无数次幻想离别的样子,最后竟只剩空气里尴尬的对白和匆匆地离开。

还记得我们都不愿意向那场青春挥别的当下吗?仿佛一步入社会,融入这个纷纷扰扰喧嚣拥挤的城市,你我就真的从此分道扬镳不再相遇。离别的场景总是苍桑,那么地哀怨惆怅。萧萧秋风吹来冷意,还能偷偷拭去你我的泪水。落叶的季节不免泛起思念。脑海里浮现你可能会有的表情,其实我常常幻想那些分离的场景,在心里反复练习。我以为这样,我可以表现得从容些。

很多时候会突然想念一个人,或许我也只不过是不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然而,我在心底默默问自己,习惯了,难道就不会想念吗?

东海岸的灾情越来越严重,仿佛要将整个世界给淹没。我在这里的夜晚,常常听见雨点打落屋瓦的声音。深夜的时候,好像也只有雨声,才能抚慰我不安的心情吧。很多时候,我想一个人呆会儿,不需要理由,别问我为什么。太多的逼问只会让我疲惫,甚至想冲出家门站在大雨中静待融化。我习惯等待,习惯静默,以至于好像除了那些会主动找我的朋友,就不再有其他人会在我身边转悠。其实,只要知道你在陪我,就算不说话,一起听雨,也可以是种安慰。

邂逅,是很美的一个词。

太多偶像剧的情节,总是在下雨的时候,遇见那个Mr Right。仿佛两个人共撑一把伞,漫步在屋檐下,就算全身湿透,只要播放那首插曲,也可以变成一种浪漫。其实邂逅很美,只是,在大雨烂漫的季节,我想雨天变成落汤鸡绝不会让你遇见那个命中注定。如果说你也喜欢雨天,不晓得我们喜欢的雨天是不是一样的?空气中飘凝着小清新,闻到绿草茵茵的味道,阵阵细雨随风飘来洒在脸上,还有可以想象到雨过天晴的那种美。


把久篇章适时翻出来重贴,何尝不是为了让你发现我还在战斗呢?
加油,为即将到来的18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