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战争

 一个人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 一个人的战争。
这种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回望过去走过的路,我不知自己的每一次选择是不是正确,但无论如何我就这样跌跌撞撞的走过来了。像教室那头那张三条腿的桌子,冒冒失失,左右摇晃,却也那样陪伴我们走过日日夜夜。

那时,寒风吹袭,落叶萧萧,夕阳慵懒。黄昏,与朋友,三三两两,随意挥霍着手中大把的青春。欢笑渲染西边彩霞,秋风吹散细密俏发。忘记时光的存在, 忘记忧愁苦闷,一如孩童,没心没肺。

然而光阴流转,人心易变。殊不知华丽的表象下尽是机关暗算。看着那些 人因名因利,扭曲了面孔扭曲了心,只能在一旁干叹气。可就在我叹气的缝隙间,一双双冰冷的手将我拉下了水。水极深极冷,我挣扎着喊救命,换来的也只是嘲 笑。当我终于浑身湿漉狼狈地爬上岸后终于明白,原来唯一能救自己的,就是自己。

我开始逃避许多人,开始一个人背着包逛街,开始不习惯没有音乐与书的日子。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累了就抬起头望着那被玻璃遮得只剩一角的灰色的天空,内心悲苦难以言说,从来不轻易参与到某个群体。萤火虫自以为能照亮全世界,我不是那只萤火虫,所以我注定单枪匹马。

许多人一样,想要逃离想要远行。像个性格孤僻的孩子,一个人在沙滩上垒城堡,倒了再来,乐此不彼。我等待从远方来的信笺,耐心又平静地等。拆开信封阅读那千里之外的故事是多么地温暖,而我无比贪恋这丝温暖。总是小心翼翼地 保存好每个人的故事。想象哪天我可以来到那些城市,走他们走过的路,吃他们所说的路口小吃。就这样把一生过完,自由和漂泊。

曾经与人探讨过孤单,惊讶于孤单的与生俱来。孤单是可耻的。就如每天早上我一个人大声地朗读,而其他人都低着头看书,空荡荡的教室我的声音显得特别 可笑。我不得不压低自己的声音,不想显得那么特殊。其实我多想大声地说几句粗话,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落拓潇洒。然而仍旧是孤单。尽管车如流水人如潮,我 一个人却是突兀的。我也想走得气定神闲走得步态安然,却往往走出了赶路的味道。我是个害怕寂寞又讨厌热闹的人。可悲的是,我时常在热闹中看别人欢笑。

一颗流星划过了天边,犹如那坠落的天使般,仿佛带点无奈,仿佛带点不 舍,却只是任留它那短暂的一瞬间的消逝,不留一丝痕迹。也许生命本身就是一场孤单的岁月,像一颗流星般流连在无边的夜空,只是一味的前行,忘了忧愁,忘了停歇,究竟是生命的旅程注定了孤独,还是放不下曾经才拒绝了停留。

一个人,总会默默的踏上那条没有人注目的小路,然后静悄悄的迈开脚下的步伐,静静的走着脚下的路,静静的,细数着纷飞时光中点点滴滴。秋水缠绵,终究要一个人去徒步。
梦就像一场场的幻觉,美得如同在海底世界看到的景象,美得太不真实。我常常在做梦的时候一边驱赶外来的噪音,一边继续编织未完的梦境。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从不否认这句话。害怕梦会让我沦陷,又怕没有梦我再也无所寄托乃至精神崩溃。

这是一场无声无息的战役,打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黄沙漫天,却只有我知道。

一直很怀念,那些曾陪伴我走过一段又一段岁月的过客们。
一直很怀念,那些和你们一起相处过的时光。
一直很怀念,那些和你们一起经历过的点滴。

虽然,时光无情流逝,但是我们的故事,却从来不曾褪色,我会永远感怀着,铭记着,这段只属于我们的兵荒马乱的小青春。

【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