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

深崖、黑暗。
情绪有点烦躁。

我闭上眼睛,不想知道。
我闭上双耳,拒绝聆听。

或许你说得没错,我总是选择当个逃兵。
我是只鸵鸟,我把自己埋进土里。
遗憾的是,我不能像花儿一样绽放美丽,却只能被一片黑暗缠绕。
我嗅不到那土壤的清新,却感觉到了雨点打落身上后的疼痛。

绝望。
是的,绝望。

为什么?
这个地球、这个国家、这个社会,都病了。
批评这一切却又好像在嘲讽自己。
因为,We all blame society, the truth is we are society.
种族歧视、治安败坏、国家腐败……
我们都变得麻木了。

我讨厌这个政府,并不代表我讨厌这个国家。
我讨厌这个社会,并不代表我讨厌那些人民。
就像我讨厌你的态度,并不代表我讨厌你。
可就是有些人怎么也搞不明白…… ((失望

我鄙视那些不敢维护自己利益的人。
我鄙视那些明知自己没错却在他人面前低头认错的人。
我鄙视那些在别人有需要帮助却不敢挺身而出的人。
我鄙视你。

为什么每当我提起政治,就会被捂住嘴巴不让我议论?
为什么要我支持政府、购买和使用国产,才代表我真的爱国?

大人们总说小孩子不懂。
我懂。我真的懂。
你们有太多顾忌,每做一件事都要瞻前顾后。
你们怕踏错一步,就会没了工作,影响妻儿、父母。
我懂。
所以选择了躲。不闻不问是最好的选择。

我没有顾忌,却也选择了当鸵鸟。
恭喜,这是你们的教育结果。
这是你们想要的,最乖最听话的孩子。
你们说一我们不会说二。
是听话,还是愚蠢?

呵!我笑了。
我会站起来,因为我爱国。
爱国这东西,是不能被教育的,是不能被强逼的。
爱,是一种感觉。

爱一个国家,并不是盲目遵从领导人的旨意,那是愚民之举。
爱一个国家,并不是周会时大声唱着国歌,在家里高挂国旗。
爱一个国家,是为了她的未来和利益而付出。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指“人人有權在不受干涉下持有意見及主張”及“每個人都有權利自由發表主張和意見,此項權利包括尋找,接收和傳遞資訊和思想的自由,而不分任何媒介和國界。”

言论自由。 

大选即将来临,因为那些党旗泛滥,看着飙车族三更半夜鬼鬼祟祟地帮你们挂上党旗然后又扯掉他人的党旗,报纸上占了好几个版面的广告,扰人的短信和电话,心情也开始变得烦躁不安。本来没有对你们那么反感的,现在印象更加不好。拜托,你们的心态真的很有问题,不需做那么多鬼祟的小动作。只会浪费人民的纳税钱,而且那些都是小人之举。

 十六岁马来西亚女孩 笔。


后记。
本来并不想涉及政治,不知不觉就写下去了。
这是我第一篇涉及政治的网络文章。
呵,当别人问我是什么人时,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马来西亚人!“ 

Comments

  1. 我想把你写的词变成一首歌来唱,用吉他。:)太有意思了!赞!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