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都不勇敢

看着别人放胆追逐他们的梦想,看着他们毫无顾忌的怀抱梦想,我自卑了。他说别人说他是个说话老成的小屁孩,可我看到了他对梦想的坚持与肯定。

我总是自以为是:自以为是地成熟、自以为是地聪明、自以为是地懂得珍惜、自以为是地教育着他人。其实,我该是那个被人教训的小孩。想了想,其实我有什么资格叫人奔向梦想?我连自己的未来也看不清。亏我还写出叫人珍惜并追逐梦想的文章……其实我一点也不勇敢。我多害怕未来啊!对于梦想,我怕走错了路、我怕上错了船、我怕踩了个空、我怕遇到挫折、我怕我后悔了。

有时候我伪装出来的勇敢和坚强,只是不想被人看低。我想起了《麻雀要革命》里的蒙太一对麻秋秋的形容,虽然忘了真正句子,但含义大概如此:像仙人掌,长满了刺,内心却脆弱。但我想我并没有他那么伟大,我是自私的。我自私的认为每个人的内心都存在着一个自私的恶魔,占据着有个角落。我害怕,所以我能依赖的只有恶魔。

也许,有一天我会成长。该说,我一定会成长。人的一生都在成长阶段,人的一生都在不断成长。当我不再惧怕,或许我会踏上旅途,寻找我要的那个梦。只愿一切不至于太迟。

走到梦的那一头,也许会找到我要的。
就如梦想。
如果不在路上,就在尽头。
既然决定踏上旅程,就一定要走完那段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