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迷了路#1

《爱情迷了路》,是少数能真正感动我的小说之一。
多年以后重温,仍心存感动。

Ch1:

三月的阳光有些许暖意,但却赶不走冬日的冷冽,蓝若茵站在走廊上瑟缩着身子,一边往篮球场上张望,像是在找寻什么。

『若茵,又跑来看韦洛霆打球唷?』个子高挑的女孩突然走近勾起了她的臂弯,是同班同学程曼仪。

『没啦,我只是在发呆,哪有看谁。』望着身边的曼仪,若茵有些羡慕她,因为她具备了吸引男孩眼光的条件。

『是吗?少跟我说谎。』曼仪不相信,探出身子往球场看。

记得在开学的新生训练上,蓝若茵看到一个男孩,脸上挂着孩子气的阳光笑容,看起来很温暖、又带着些许稚气,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经过一番打听后,才知道他叫韦洛霆。

虽然他勾起了她的注意,但也只是偶尔在校园里遇到时会偷偷盯着他瞧,什么也不敢做,更不敢主动去认识他,光是在走廊上遇见他就足以令她开心很久了。

过了几个星期,若茵偶然发现洛霆似乎经常出现在她们班附近,后来在得知他在追求他们班上的程曼仪。她是个出色的女孩,秾纤合度的状态,有着一张漂亮的脸蛋,个性开朗,又略带几分傻大姐的个性,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更容易吸引男孩们的眼光。

发现韦洛霆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她也不想将心思放在他的身上了。毕竟,单恋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她不想让自己伤心。

时间过得很快,高一上学期就这么平淡的度过了。一个学期的相处,班上的女生也渐渐形成了小圈圈。蓝若茵,属于游离分子吧,不属于任何小团体,也不是那种疏离、独来独往的人,跟大家都处得不错,曼仪也是跟她谈得来的同学之一。

说来也奇妙,若茵原本是因为曼仪而放弃洛霆,严格说起来,两人是情敌呢!没想到经过相处之后竟然变成了不错的朋友,缘分果然很奇妙。

若茵后来才知道原来曼仪对洛霆没有感觉,或者该说他并非她喜欢的类型吧,即使明白说清楚了,但他似乎还不放弃,仍然固执的喜欢着曼仪,也跟她维持好朋友的关系。

曼仪常跟她聊喜欢的男生的事情,偶尔也会提起洛霆,若茵原本已渐渐淡忘他,但听着关于他的一切,她的印象在若茵脑海里又再一次鲜明,在校园里头相遇的次数似乎也增加了。

也许是因为若茵原本就对洛霆有好感,再加上不断从曼仪口中听到他的事情,还有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巧,她总是轻易地在校园里遇上他,害得若茵不由自主的又开始注意他,甚至会从楼上俯瞰操场,寻找着他的身影。

也许是过分投入的专注,她竟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这样的“搜索”行为,甚至能轻而易举的在人群中找到洛霆的身影,也许只是看到背影或是走落的姿势,她都可以轻易确定那就是他。

这算不算是着了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