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人间

世上唯一不变,是人都善变。——施人诚
喜欢抱有幻想,写下许多如果。
喜欢歌词里的,人只要有机会,就又沦陷。
享受沦陷,在不需要理性的时候,抛开它。对待人生依然抱有浪漫情怀,尽可能以温柔对待。写温柔的字,说温柔的话,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发芽开花。

那天我说我很难想象个性截然不同的人能在一起,却没说感觉我自己却更像那两个人的共同体。一边冷静分析考证,一边追求自由和宽广。不矛盾,却也矛盾。

自由的灵魂。
-----

我已然学着接受不同的意见,对于做人我无法说我看得透彻,却早已熟悉几分道理。原来会被看低的是我社会经验的不够宽广甚至可以被称为没有,像极了以往遇见的所谓长辈用对待晚辈的语气训话。也遇见过那么几个人,用平辈的语气说话,相处更像相互讨教,我更喜欢这样的相处。

想说我从来没有真正崇拜过谁,就算是白敬亭或陈柏霖。很喜欢很喜欢的明星,首先他也是个人。再成功的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在我眼里他首先是个人,和我一样的人。或许有些人的确崇尚那些功成名立,喜欢被光圈照着(说实话这种人确实不少),但这不影响我对他的态度。

在撇去所有金钱身份地位,他们和我只有左右之分无上下之分。尽然他们身上或许都有可以学习的点,但首先不让自己卑微,不做捧高踩低的事。

或许吧,不够世故和圆滑确实会吃亏,我却也相信着眼界宽广之人根本无暇在意。我依然会给作为人最基本的尊重,对长辈的尊重,对前辈的尊重,却不会供奉膜拜吹捧。不会也不屑。愿今后依然。做好自己,不欠谁的。

-----

贪婪地想多看几本书,涉猎各种方面。最近在看关于以色列的建国史,抛去英雄色彩抛去政治立场,我喜欢单独地叙述故事。历史书里的东西就能全信吗?事实是撰写历史的笔本来就握在胜者/执政者的手里。成王败寇。

英法用纸笔划定天下,苏美善用言语和威胁。各个大国,擅自决定着他们没到过的地方的人的生死和未来。我看着这段历史,我常常自己冷笑。手段尽然老套,但时至今日稍微变通依然实用。

看的不仅是战争,还有政治。

顺道想提一提政治遗产这件事。领导者们急切地想留下自己的政治遗产,一栋栋高楼更像是耸立在这片土地上的墓碑。办公楼的供应早就过盛,在制造完这些短暂的就业机会后呢?谁来买单?

-----

路过人间,就忙着这些。
下星期的面试拜托让我通过!

------

我希望你还有写,这样我才有机会读懂你。
我写了,你还在看吗?

------

跳出舒适圈从来不等于强逼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应该是尝试自己不曾接触的事。至少经验是,不喜欢的东西再了解和接触只有更多的不喜欢。跳出舒适圈从来就不相等于我一定要喜欢上我不喜欢的事啊。这样想我就让自己相对没过得那么难。

每天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每天勇敢做自己。——Curtis Fu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