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的安排

发现要把琐事折叠起来收好,平凡的日常才会更有诗意。在往后余生里,若没有太大的成就,至少还有故事可以说,说说那个早晨的阳光映在脸上很暖,那个雨后的下午空气很甜。

 

我昨天去面试了,是一间国际FMCG公司,数据分析的岗位。当所有申请都渺无音信的时候,我尝试着去跳脱那个传统框架。其实也是猎头公司联系的我,就去尝试了。

比起面试我感觉我们更像在交流,聊了约莫40分钟。我喜欢她。突然懂了当这里每个人都在提醒你面试的注意事项的时候,那句在知乎上与众不同的回答的涵义——面试对于面试官和面试者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之分。

她问关于我的弱点,我说不善交际,可是我在努力。这不影响我在大众前做好简报和呈现。我只是很安静,更倾向于思考的安静。

上午的面试,下午就来电话说被录取了,我说好。让我把实习期延长至6个月,我说好。让我提早去报到,我没再说好,我还有期末考。

接下来想把事情都安排好,却依然不知道未来3年我会在哪里。我想诚实的说且走且看,或许我会喜欢这种电子商务的数据分析呢?各行各业都会有出路的,我想着。我想等正式通知下来,再通知学校,然后开始写报告。

我不信命,至少说我更愿意拼到最后一刻,可是我相信这么多年来的好事情都和幸运有关。我想我的幸运会回来的,只是我没想过我的幸运值和自信是对等的。我又有一点点自信了,我想我又开始走运了。

我愿未来都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