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它带走了悲伤和记忆却带不走最初的你



更新是靠冲动的,尤其是在学会用手账之后。开学的第三个星期,我认真地做起笔记。美美的、漂亮的笔记。想成为一个细腻的人,对不设计细节的我来说这的确是件难事。常常需要被提醒,用文字去提醒,那些该做的事。琐碎的小事常常被遗忘,日常也是。

养成了收集单据的习惯,尽可能收集单据,再好好地贴进手账里。我害怕那些被遗忘,尽可能将每日的琐事变得有意义。



那日把墙拆了,心里的墙。不惋惜地把俊杰丢掉。三年了,也够了。连飞机也拆了,那些叮咛自己要加油的话,我想我不需要了。那些激励的话只会让自己更累而已。现在的自己应该清楚自己该做什么,要什么,而不是一个劲儿地鞭策自己往前冲。我想我找到方式。

后来我试着寻找那日的风景,却再也找不到一样的夕阳。
我常常把快乐建立在很小的事情上。比如今天傍晚五点半才回家,路上车速还能到八十一百,开心;比如回家路上看到飞机起飞降落,开心;比如早上没课可以吃早餐,开心;比如买到好吃的食物,开心;比如今天天空很美,开心。斌说我是个极为容易满足的人,其实没有。对外在的事满足,对自己的要求标准却依然没有降下。这样的自己,才会把快乐建立在日常中的琐事啊。

有朋友当然好,没有也没关系啊。

我从不勉强自己去与人交心,真的没有必要。不与人交恶,就算好的了。今天派单子的时候,上面写着关于辅导员应有的特质。其实除了喜欢人以外,我真的觉得所有的条件都是一个人,一个称职的朋友,应该要有的。但是喜欢人这点,没必要的原因只是在于,我不喜欢人,和我讨厌人,是两码事。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当然不敢说话。不愿解释关于自己的太多,也不去多说什么。学习和工作,不应该用改变性格来交换啊。

对了。关于小迷糊。我发现自己常常把洗面乳和牙膏搞错,拿洗面乳刷牙的感觉真的,好苦。还有,我的确不能明白路痴的日常,但我步行的时候绝对比驾车的时候更没有方向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