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路上,你不懂的事。

如果在旅途中的乘客只能分为两种人,那一定是上车就倒头睡觉的人、与不睡觉的人。而我一定属于后者,无论坐车、火车、飞机。

尽量保持清醒,我对自己说。

对于上车就睡到迷迷糊糊的人,我不加与评语。最近变得很讨厌这种标签和言论,别人怎样是关你屁事?我以前还从未见过人家抱怨谁谁上车不睡觉的,而我自己也不喜欢在驾车的时候乘客呼呼大睡,很不喜欢。今日知道一说法,说整个旅途在车上不睡觉的就是对司机的不信任。去!

把往后倒的风景编写进旅行的回忆,把飞驰在公路的瞬间记录在旅途的笔记里,本该是旅行的一部分,对我而言的旅行的意义。我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不停向着某个目的地,奔驰着、期待着。路过多少公路牌,穿过多少山丘,只要每一趟路程都平安抵达,就该抱予最大的感恩。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你驾驶技术没问题,干嘛在乎别人在车上干些什么呢?

会写出来的话,就不怕被知道。真不怕,只是不想争执什么。不想为一些无谓的事,再争执什么。

这样做会死吗?我一遍一遍问自己。

会的。

我系上后座安全带不是为警察,却是为自己的安全,你不懂。
我上车不睡觉不只是看路途风景,却也是为能认清方向,你不懂。
我时刻保持清醒不是监督你驾驶,却是为自己能及时应变突发状况而做准备,你不懂。

造成意外的发生,少于一秒。不是对于你的不信任,而是谁也没能保证我们下一秒会不会还活着。你不懂。

而这些你不懂,而我的解释你也不入耳的时候,我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不做这些准备,我会死吗?会的。

危机意识,幹!你不懂。那算了,我只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我喜欢向后退的风景,我喜欢倚在窗边把绿意的蓝天收入眼帘,我喜欢标识着公路名的公路牌。这些,本该是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的意义。


Comments

  1. 原来还有别人上车不睡觉,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而已。看看路途风景,看看在火车上的帅哥美女,被查觉到就变成低头族 hahaha

    ReplyDelete
  2. 哈哈,看到帅哥美女不去搭讪吗?嗯,上车不睡觉其实可以是一种习惯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