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自内心的疼

久违了,那些想念得令人生疼的东西。

像是昏睡了整个世纪之久,我无力抗拒这从骨子里散发的睡意。总是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不知不觉又过了多少天。放着很多东西没完成,却也实在提不起劲去触碰,费不起太大的神。思绪繁杂,千丝万缕的全搅和在一起,我始终理不清。



她让我拨电回去,我始终错过。待静下心来,有着想念却少了见面的理由。这是我们当初最害怕的事,却也还是走上这条路了吗?

我的恐惧,原来随着岁月日益增长。记忆一直停留在那个午后,你骑着铁骑,我在你身后感受风从耳际吹过的快意。刺激和恐惧涌上心头,回程的狂飙让我害怕,手心冒汗却拼了命地抓牢,心中默念保我俩安全。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惧怕死亡,那个瞬间觉得离地狱太近了,我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

我一直不舍得。

……我和他们各站在天秤的两端,我们可以一同看电影、郊游回来,在车站挥挥手,各自去等自己的车,走自己的路。这种感觉,是一种很难用言语能形容的愉悦……我害怕一旦变成男女朋友,我就会计较他不送我回家,他不说些好听的动心话,他宁可送我《尼采与上帝》也不送一颗巧克力,我还担心从此他只要我乖乖地陪在一旁,微笑地看他在众人间侃侃而谈,我发问的机会都没有……

我问,告白却没有意识要在一起是为了什么,后来细想,或许只是一时冲动,并没有想太多。

在某种层面上,我一直是自私的,只看见我自己。仔细回想,其实我本来并不是这个样子。人会变,加强了自己的保护色,变得看不见他人诚心诚意对自己好。我怕一旦知道自己有多重要,就会越发巩固那人在自己心中的位置,而离不开他。我在阻止自己重蹈覆辙,阻止自己依附着他人的爱而活。

他拨弦哼唱我近日单曲循环的歌,感动的是我以为不被注意的细节被在意了。像是被宠的感觉,很好;而自己什么都没做,不好。我是否也该试着去观察那些细微的变化,去关心去记得那些微小的细节,才有资格说自己的在意?那其实是一首情歌,我不晓得他是否发现。

把车驶在公路,我当自己前往不知名的国度,愈发下定去探险的决心。小型车祸在眼前发生,盍眼闭眼间我竟担心车有没有事不然回去不知该怎么交代。放过我吧,放过我。请给我空间呼吸,不要用似而不是的关心套着我。有些事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成长,有些时候我想要一些安慰和依靠。——不是没有人爱你,只是他们都不会用你想要的方式去爱你。

我很累,很累。压抑太久原来眨巴眼睛都会流出泪水,我思考身体里到底有多少水分是以这样的方式消失。我想不出任何应该哭泣和难过的理由,想不出应该找什么借口去寻找拥抱和依靠。我讨厌自己的脆弱,讨厌自己的懦弱,却也不想去改变。

心会疼,证明自己还活着。

这辈子做一名英勇的女战士,披上盔甲浴血奋斗。
这辈子做一名温婉有礼的女子,一袭白裙倚窗伴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