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一样

触手可及的棉花糖

其实我也发现自己的不一样,心灵上的改变,层面上的转换。关于这种改变是好是坏,我知道是无法被定义的。我相信对于自己,是好事,至少我变得越来越开朗了;对他人,或许并不好,当我的思绪开始自私地围着自己的快乐打转。Z说想照顾自己是很合理的表现,我赞同并且承认这种合理,罪恶感却在潜意识里偷偷萌芽。

——在找无私和自私的平衡点。

这段日子连换了两个推特头像,都是和同R的合影,心中有种崇拜偶像的激动和悸动。摄像头不经意捕捉下的瞬间,往往是毫无防备也是最自然的。我知道大家都在揣测什么,但老实说我除了他名字以外对他一概不知,点头之交而已。单纯地觉得照片好漂亮,仅此。每每他看着我说话的时候,我都会小小地心虚,因为偷用了我们的合影做头像,哈哈哈。生活带点乐趣,是种点缀。R说和我站在同一条海平面上说话很奇怪,演示着将我俩距离拉近。我仰头望他,直角直视,这是一种不可高攀的高度。我站上阶梯,才勉强平视他深邃的双眸。那个瞬间莫名的念头冒起,记得Z俯视我时也没有这么压迫。最萌身高这种配对,是因为我够可爱而已。(误

——一张椅子和三个阶梯的距离。

我常常在幻想一种向往已久的自由,不愿被束缚的冲动。所以我在等,静静等待。等Z考完试,等我考完试,等放假,等年终。我需要尽情吸纳户外的空气,我需要一场没有目的的游荡,我需要一次户外的探险。老师发派我们做一次挑战极限的活动,我说若可以单独行动我便有很多很多计划可以实行。她问,为什么。我忽然惊觉,原来我并不在意去哪里,做什么,我只是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一起去看世界。原来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其实这句话很有点,因为和你频率相近的人,你们选的地点做的事不会有太大的分歧。所以我宁愿、宁愿单独一个人,也不想和不对的人去冒险。

——我还想保留我的菱角,不要被世界磨平。

这份倔强,是一直没有改变的。

H生日的时候,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后来删掉。既然是哥们儿,就算他心思再细腻我也不想让自己显得多矫情,那个瞬间我就特想当个纯爷们儿。反正就生日快乐,哥们儿。

——他们说纯友谊是真的,越丑越纯。(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