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


王心凌 
当你

作词:张思尔
作曲:林俊杰
编曲:Martin Tang

如果有一天 我回到从前
回到最原始的我
你是否 会觉得我不错

如果有一天 我离你遥远
不能再和你相约 
你是否会发觉 我已经说再见

当你的眼睛 瞇著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 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 梦想都实现
回忆都成了永远
你是否还会 记得今天

如果有一天 我们都发觉
原来什么都可以
我们是否还会 停留在这里

当你的眼睛 瞇著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 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也许空虚 让我想得太多
也许该回到被窝梦里会相遇
就毫不犹豫 大声的说我要说

当你的眼睛 瞇著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啦 ~ ~ ~ 啦 ~ ~ ~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啦 ~ ~ ~ 啦 ~ ~ ~


当你说你三月开课,我愕然。那个瞬间突然发现,我似乎离你的世界很遥远。你有明确的目标,而我不过迷茫地在那大海上浮沉,抱负和梦想似乎早已随着考试消磨殆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害怕分离、害怕说再见、害怕,不能再见。
明天是最后一天。最后一天,意味着考完试后的解脱,意味着我们将不再相见(??)

当我开始觉得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时候,当我开始不为一个人而感到寂寞的时候,我开始陷入另一个平行线。再次凝望那片蔚蓝,却不再感到舒畅和解脱,只有默默地惆怅的伤感。是的,我开始害怕,害怕离去。

并不是特别怀念中学生涯,不过因为有你,有你们。朋友真的没几个,但交心的也就那么几个。我深知在阔别那些关于校园的共同话题,我的朋友又减剩多少。

原来我以为我从不害怕失去的,不过是我以为。有些感情是如此脆弱,只要我关上手机和网络,你我就再也不联络。

我多么向往那些写信的浪漫,那些寄明信片告诉你你依然在我心底却不需要回复的思念。你的地址,我留着。过年过节,仍想给你寄卡片,向你诉说着那些琐事,就算你不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当你离开,我多么坚信情感不会散去。我想留给自己那瞬间的感动。曾天真地以为那些浪漫只是烂漫,但那些平凡生活中的琐事,那些他人眼中的平凡,那些我的不平凡,那些不必花钱的浪漫,并不会烂漫。若,你懂。

当你即将开始迈向下一个路口,我才发现在原地徘徊的我显得多么无助、多么可笑。



我想我真的会眷恋,眷恋上课的美好。
眷恋她五年来的陪伴,感谢她,我中学的第一个朋友、最后一个朋友。
我从不要求她必须只有我一个朋友,从不限制她交友的自由,却因这样我们的情谊不减。因为她,我遇见美好的自己。


今天这首歌一直在我脑海盘旋着,或许思念,或许胆怯,但我想,更多的是不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