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我们的不一样

开考了,以为我不会上来,至少我是有认知。或许这场考试就是一场考试,不过它决定着未来,决定着那场梦的价值。一直以来的努力,只不过因为我的短期目标只是想每年拿到奖学金,说到底还不是为了钱。可以说我现实,但对于很多徒劳无功的事情,若不自己寻求些奖励,努力了还有什么意义?人本就会死,那为何不现在就死?一样,只不过不想遗憾。现在在的我们不可能比以后的日子还年轻了。

有时候心情就像一场大雨,说来就来,不会有征兆不会有乌云密布,当然,说散也就散了。就这么放任它散去,就像任由那雨水渗入土里,雨后仍能感觉那清新,但那种美丽却再也无法寻觅。

我常常在想,想像我们的不一样。90后都在慢慢变老,看着00后我只能傻笑10后我全然融不进他们的世界。当我们那些偶像都先后结婚生子,当我们同龄或更小的开始站上舞台受万人仰慕成为下一代的偶像,我才意识到我们的青春原来被消耗得那么快。

青春是资本,让我们不顾世俗眼光尽情挥霍

时不时会想念,那份打扰,才突然发现我的眷恋。那不是桎梏自由的枷锁,不过是让人不忍挣脱的温柔。







那份不顾形象的友情,其实很让我讶异。那么真实,那么靠近,不需要承诺也不需要歉疚,因为不是小说里的情节,是绝版友情真实地在上映。贪婪地吸纳着那自由的空气,自我地挥霍自我称赞,因为我知道,再怎样揶揄你还是会为我的形象保密,就算你不愿意。

或许一直以来在我眼里只有自己,或许我们都习惯把笑容留给陌生人冷漠留给最亲的人,或许我真的很认真地在做自己,我感谢那份轻松。因为是你所以我不需要伪装。每天说着那些无关痛痒的客套话,其实我很累。所以倒不如说我宁愿自私,不顾你的想法和感受,尽情地挥洒我的笑容和那些可能伤人的话语,仅期盼着你懂那不是我的真心。嘴上说着相反的话,这是我表达的方式。

你若纵容我的任性,我的不可理喻,我真的不会谢谢你,因为我要你懂我是真心想欺负你。

我不会说抱歉,不为做自己说抱歉。如果你用那么世俗的眼光来审视我,那么一切就没什么不一样的了。想像那份不一样,或许没那么简单,但当我发现我不需要在视频通话里努力检测自己的形象,可以很舒服地坐在那里,我知道我可以很轻松地做自己,没有掩饰。

若某天你怀念那场张扬青春里的自己,你会发现其实你会怀念也不过是因为我恰好在那里。

感觉离朋友最远的时候,是看见他穿着你没见过的衣服,在没有你的地方拍了张自拍照。标注是你不知道的事,回复的是你不认识的人。

友情不过就是我可以很放心告诉你所有又不怕你出卖我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