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不出来

我努力地爬上一颗不断滚动的圆球,却始终站不稳,常常跌落……你说男孩别哭!我知道,我会努力檫干眼泪。可是,可不可以先让我放声哭泣,才继续勇敢?
—— 几米《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我尽量压抑着自己,太多负面情绪不想放上来,不想别人或者自己上来都看到一些缺乏正能量的东西,不想把坏心情带给身边的人,却找不到地方发泄和对象倾诉,最后向这里妥协。

Cheer up.
然后我一定会微笑告诉你,我没事别担心,你也知道那是假的,但谁也不拆穿,就这样守着,那是我们的默契。

我想了好多好多,常常问自己为什么不快乐,为什么胸口总是闷闷地好难受,为什么明明就很幸福却感觉不自由… 想了很久,却找不到出口。好迷茫。

在微信上的我,已经卸下心房,却仍旧盘旋。像只不落地的鸟,明明累了倦了,却找不到巢也忘了怎么放下双脚。

好想哭,或许哭一哭就会好了。
好想…在人前伪装坚强,在人后练习崩溃。不是我倔强,只是泪水真的出不来,好累。没有眼泪的崩溃,还算崩溃吗?

现阶段找不到答案的自己,好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不是什么人都不想见,只是不想看到那些让我感觉逼迫、紧张,甚至给我压力的对象。至少我还了解,从来没有我办不到的,只有我想不想的,所以不要给我压力,只会让我感觉不信任和不自由。或许这样说很自大,但我真的真的不认为压力可以成为推动力,至少对我不是。

好难。

曾经无数次偷偷键入的名字,却在按下拨打键的瞬间退缩。我不该打扰。
半夜想找个人,忽然想到的也只有你们两个。好难解释为什么,只是总觉得好像除了你们,其他人总在评估批判我的言行举止,就算我很坦诚。至少,你们不会让我感到压力,让我更加可以做我自己。

这样想,似乎太自私了。所以我还是到这里来了。告诉你们没关系,晚安,只是因为不想打扰你们的宁静。坏心情,留给自己就好。不是不信任,只是总觉得你们会有你们的烦恼,你们的世界不止有我。所以,才欲言又止。

写在这里,只是不想亲自告诉你们,又怕误会。或许你们不会看到,但相信我,在我难过迷茫的时候,我会想起你们;在我快乐兴奋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你们。

想问问有没有一套电影,可以让我好好大哭一场。
哭过之后,我还要学习怎样坚强,继续努力。

哭,两口子带一犬就会哭吗?泣,三点水立正好像泪会流得比较顺畅吧?

纸飞机带着我的渴望飞向蓝天,那我呢?

好累好累。
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想面对。躺着,好好看着俊杰,望着他头顶的氢气球和纸飞机,我想,我会找到我想要的解脱和自由,只是不会是现在。

有什么方式,可以让我暂时解脱吗?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哭一场吗?
又什么时候,再下一场雨让我好好淋一淋?

好想哭。

是否承载〇烦恼的气球,才能升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