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偶尔听你说起你对未来的规划,听着你半开玩笑地把我带入你的未来,有些憧憬、带着点想像,但更多的却是迷茫和彷徨,不安也悄悄在心底晕开。

这天色,这空气,这凉意,让目光呆滞思绪迟疑心生困顿,将身心生生剥离,桎梏了脚步,锁住了笑颜。
我很简单,你说。我不承认也不否认,因为你对了一半。我总是想太多,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很多时候的我,会一个人躲在某个角落沉思,霎时与周围的一切隔绝,任由寂寞将我包围,静静地整理着破碎的思绪。如果说简单的人无虑,那你或许该将我重新定义。总是在思考的人,怎会简单?

但又或许,我大概了解你为何为我套上“简单”一词。我要的,我向往的,我憧憬的,都很简单平凡。有时候抬头看见浅蓝色的天空配上几朵白云,我就可以很快乐;有时候只要轻轻一个拥抱,我就可以记着好久。容易知足、知道感恩、不去勉强或限制他人的自由;如果这是你所谓的“简单”,我想,我无法否认。

假如这个世界,谁也不知道谁,也许就真的安静无声了。那样寂静,就不会有伤害和恨。想起纳兰容的诗,“人生只如初见”。最初都是那样美好,那样单一,该有多好。然而,没有悄然无息的人生,而这其实算是种简单中的不平凡。



不知是巧合还是了解抑或者是我逐渐放下防备,我的心思我的懦弱一下子就被拆穿。我更希望是流年,将我的盔甲渐渐洗去,也不希望真的是你,一眼就能穿透我那斑驳的伪装将我暴露在那阳光之中。因为害怕,害怕当阳光散落在窗前,斑驳了一地树影的时候,却没有人轻轻唤我一声,走进我的世界,听我诉说一些人、一些事。我会以为,我真的被了解,然后又迎来另一场失落。

同样让我害怕的未来,不像你,我不曾幻想你或谁也参与其中。未来的事真的能够被规划吗?我怀疑。

尽管我想简单的活着,单纯的爱着,但有时我不得不承认,生活是一场舞台剧,情节跌宕起伏,出人意料。

我希望在很久的以后,简单不是一种奢侈,而是谁陪我的幸福和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