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恐慌

倾盆大雨下个不停,从房檐上流下来的雨水在街道上汇集成一条条小溪,天空却因为乌云遮不住夕阳,呈现了暗红色的云彩,从而形成强烈的对比。

连续好几天都是下雨天,治水的情况却仍旧没有改善。我笑了,笑乌云不在蓄水池飘雨,笑我又持着事不关己的态度观看这一切。

原来我怕的不是下雨天,而是被雨天困住的不自由。

这场雨似乎洗不去空气中的尘埃,也洗不脱我的担忧。
或许因为下雨使人想格外地多,又或者我看不见我的以后仿佛被雨水冲垮了我的道路。
 
还剩下不到2个星期。我该怎么办。
我又迷茫、彷徨、困惑、甚至害怕。

雨水凝聚成河流再流向大海才是我想要的自由,雨水聚集泛滥成灾似乎只会让我平增担忧。

要是未来的路比现在难走,我该如何是好。
我一直很努力,也很认同自己的努力,却似乎不怎么有进展。我尝试把握机会,不放弃每一个希望的可能,可是却没有一个实在。我不理世俗的目光,我争取每分每秒,让那些闲言蜚语随风而去,却似乎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害怕,害怕自己不够努力,害怕自己不够勇敢,害怕在我用尽全力争取过后却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受挫的感觉在心底弥漫、散开。

每一次的挫折,我都几经思考、分析,最后得以解决。
然而在那么擅长分析总是抱以第三者且客观的心态的我,这次却无法跨越这道墙。
我看不见什么。
有别于以往的黑暗,这次更像是雨水模糊了视线,让我看不清究竟是对是错是好是坏。在无法分辨和分析情况的状态下,我唯有害怕、恐慌。

害怕伸出手,迎接我的是一头会吞噬我的困兽。
要是伸手触碰不到那片我想要的蓝天怎么办?
要是拼尽全力去努力却看不到我想象的未来怎么办?

时间不容许我重来,而这次是唯一一次机会。
而我,已经没有再赌一把的自信。

雨,停了。天空,却暗了。迎接而来的,又是另一个夜晚。

再度陷入另一次恐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