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的我

习惯了每次到访她的部落格,一直刷新着那久未更新的页面。
像是在等待一个奇迹的出现,又像是在等待网络上谈得来的另一个“自己”。
每次,将那些从前的篇章读过一遍又一遍,都会有些感慨。
我以为我成长了,可原来还免不了那些许的情绪化。
不知道究竟因为什么,文笔退步了许多。
是因为生活上的忙碌,还是因为开启了感情上新的篇章?
撰写了生命中重要的一页,为我平淡的中学人生增添些许色彩。
是不是因为有得到就意味着会失去?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像是少了点什么。
朋友间的距离似乎有些拉距,可重色轻友并不是我的性格啊!
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是我太贪心。





这两天一夜的领袖营,我好像得到了什么,又好像失去了什么。
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我交到了不错的朋友,也许我看清了人与人之间不同的相处方式?
只是那种异样的眼光,让我真的觉得自己只是个附属品,既不实用也不漂亮的附属品,陪衬而已,甚至连陪衬的资格也没有。人总会比较,更何况身边的她们都那么优秀。
谢谢那些个关心和照顾,但我是我,虽然我很喜欢作为“他女朋友”这个身份,但请把我当成一个完整的个体。因为,我不想少了他,我就什么也不是。
我不想学会依赖,因为我知道我会赖着不走,那样太伤。
从什么开始学会的自我保护,从什么时候开始筑起的那堵墙?
或许是了解到人情冷暖、或许是认识到大人世界的残酷,让我拥有超强的自我保护意识。
我说过,在我眼里,在心智上我比一般同龄女子成熟。至少在我的认知里,是这样的。
但我成熟,并不代表我开放。在感情上来说,我算是蛮保守的,可以放进博物馆展览了,因为应该是快要灭绝的物种。呵呵。

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一直在保护的,是那颗心。
但是想走进别人的心里,首先要卸下自己的新房。
作为交换条件。不管你怎么说,现实就是如此。
其实我并不在乎什么,只是因为恐惧。
爱情总是太伤,不是吗?因为,就算是童话世界,也有黑暗的一面,更何况这不是童话。

『人生如梦』——宋朝·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要是人生只是一场梦,那你会不会希望这场梦永远都不要醒?
要是人生只是一场梦,那你会不会希望把一切痛苦的希望留在梦中?
要是人生只是一场梦,那你会不会希望将梦延续?

也许充满色彩的天空不适合我。终有一天我会退回到属于自己最初的起点,退回那个黑白的世界。
太过多愁善感、太过忧虑,都不是件好事。
想太多,最终把烦恼抛向自己。
我是知道这个道理的,可却又不能阻止自己胡思乱想。
闭上眼睛,听见心跳和呼吸,脑袋就开始打转。

发现了每个喜欢写部落格的人都是寂寞的。
无论在现实生活中笑得多么开怀,但却隐藏不住眼底的那一抹悲伤。
写网络上写着一段又一段的文字,说着自己的故事,却轻易地引起他人的共鸣。

最喜欢的一段网络对白:
『你最近还好吗?』
『我很好。装得很好……』
将愿望折纸飞机寄成信。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对于水瓶座而言,心灵上的自由胜过一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