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浪漫和焦慮

 究竟是誰給二十五的道畫上分水嶺,跨過了那片森林我卻還是我自己。

那麽猝不及防,我的魔法失靈了。兩年期限到了,我還站在原地,扎了根,發了芽。想起之前買的一袋馬鈴薯放太久了開始發芽,就和弟聊起一個人在家裏久了會發芽的話題。我的結論是:發芽後是會爛掉的,但直接埋到土裏就不會了——人也待到發芽就埋了吧。玩笑話,卻也給自己敲響了警鐘。是呀,總得做些什麽吧。

我把浪漫揉碎嵌進日子裏,欣賞病態發疼的美。在生日那天請了一天假,跑到了布城。踏青、拍照,期望什麽。回來時看見路旁的風鈴木開始盛放,那抹粉格外吸睛。但我還是喜歡不知名的黃花,散落一地儘是觸手可及的溫柔。

友人邀約,臨時起意去了天后宮。第一次在月老面前許下願望。他們說要仔細形容理想的對象,我說:但遇良人。


————


這篇一直存在草稿裏,總覺得沒有一定長度不適合發出去,回看其實這樣足矣,就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