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時候,應該是什麽樣子

近期喜歡用手機記錄文字,終於和時代的進步妥協,而不是自視過高地擺著老人的譜。

生活很庸碌。前段時間在疫情受控的階段幾乎每個周末都和不同的朋友聚餐,那些多年不見的朋友,college,中學甚至小學的朋友,可以見面的一一見了面。多年的互不打擾,退回網友的關係,卻因爲疫情的限制令激發了各種想見面的熱情。三兩好友,話題不再局限於學業,而開始聊及工作與生活——這時候的我深知我們終於成爲了那種自己不敢想的大人,並開始各自肩負起生活。


去年的今天,我在instagram寫下這篇(Ig的提醒功能挺好的,適合健忘的我):


那時候剛剛通過面試取得實習機會,計劃裏也只是做了三四個月后的盤算。誰曾想我已然在這裏呆了快一年,緩緩踏上截然不同的方向。

我站在分岔路口,且站了很久。時光和機會推簇著我前進,做出選擇。所以我說,我緩緩地走在另一條人生道路上,開啓了不同的人生軌跡。脚步緩慢,因爲我還在觀望,觀望其它可能。我還想理解生活,也想生活理解我。

比起絕大多數求職者,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多大抱負。我享受學習的過程,享受新觀點帶給我的樂趣,這成爲我的加分項,而我正視自己的優點。缺點總是不被提及,耍點小聰明地避免提及。

我對未來生活的想象,不包含朝九晚五的工作,不局限于世界的某一個角落。
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寫寫文字,作作畫,拍拍影片,晚上再剪剪片,該是日常。
而在非日常的時候,穿梭于陌生的國度街巷,潛潛水,看看夕陽,拍拍照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