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乱的记

这世界太慌乱,而我也只想好好地看着你。

那日在putrajaya湖畔看夕阳。
我想找几日不顾车费油钱追逐夕阳应该很美。

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长时间相处,是很痛苦的事情。我那天在想何为将就,如果找不到满意的工作,遇不到心里的那个理想情人,是否应该将就。我认真想过以后的样子,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遇见什么样的人。发现我要的东西很简单,却很肆意:一份不乏的工作和不错的薪资,朝九晚五没关系,不那么无聊就行;静下来写书,做影片,这次不将生活夸张成诗,真切地生活且分享故事;将旅行单上的挑战逐步进行,买一部好的运动相机上山下海。

话不投机的人似乎更难相处些。这世上唯一不变就是人总在变。最近很喜欢一句话,就是
成长不应该是变得冷漠,而是变得温柔,对世界温柔。
我想温柔这个词快被我滥用了,呵。喜欢温柔的人,温柔的事,和温柔的字。偏偏温柔的人最大的缺点是优柔寡断和心思敏感,我想我不能什么都要。

如果要把哭和落泪区分的话,我是个很容易落泪不容易哭的人。哭得无声,因为身边的人会厌烦,因为会困扰。我很久没有大哭,却很常因为一句话落泪。这世界很慌乱,浅显的人很多。我想了很多词不能好好形容他们,不想成为和他们一样只会骂干话的粗鄙,他们并非无知,只是把太多不那么道德正确却普遍的事情normalized - 正常化。 道德正不正确也是人的评判,哦那算了吧。我想努力在言辞中保持客观,可我知道这是做不到的。

其实我要考试了,顺利的话这是最后一次期末。哦拜托一定要顺利,我真的很想按时毕业。我在考虑着聘一位摄影风格我属意的摄影师给我拍毕业照,约两个小时拍学校的风景和自己。把我这三年呆过的地方拍下来,一份不一样的毕业礼物,一份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这篇也没什么可记,就是想记。
听风。
让我想起几年前的pattaya海边夜晚的风和浪潮也是很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