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愿望

我是个极其容易被感动的人,偶尔还是会因为一首歌、一部电影、一句话而热泪盈眶。哭的时候,泪水吧嗒吧嗒地掉,却习惯仰头,不伸手去擦,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明明鼻子就先红了。

小小的愿望,从宣传期开始,就特别想看。彭昱畅、魏大勋、王大陆主演,田羽生作品。
其实原本叫伟大的愿望,但小小的愿望,也是伟大的。

故事很简单,却偏偏喜欢简单的故事。想说剧透也没关系,因为故事的情节和结局从预告片早就知道了。你知道我其实不大会写电影推荐的,还是贴截图吧。


很帅。

好兄弟就是,帮你实现你的愿望,也成了我的愿望。

高远四肢不能动,却在临死前用嘴咬着笔,在合照背面写下这段。

能站着,你为什么要躺着?
徐浩这样嚷着。

你有什么愿望吗?
在电影最后有一系列的感谢,还有这句提问。
爸爸妈妈希望你健健康康地长大 ,当高远问到的时候。
那时高远还没得病。



我最常给的祝福,不是祝你有多大成就,因为那是你的人生。我最常祝愿的,是愿你平安、健康、快乐。同样的祝福,给自己。

在里面挺喜欢的一首歌,好好告别吧。其实有男声版和女声版,但是在电影结束的时候,落幕响起这个女声,我反而更有感触。好像真的,在好好说再见了。有些潇洒,有些随性,没有过多伤感的诠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