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挺好的

要多少次以 许久不见 作为开头?

多少次被提醒,自己的文字给身边的人带来宽慰,使他们多年后仍愿借此翻阅旧,向旁人诉说他们的故事。我依然没办法像卢思浩一样,把朋友们的故事撰写成册。或许不是我没有那么多故事,只是我没那么多朋友。

我也想,在文字里找到宽慰。我不仅仅想,只在文字里找到宽慰。

原来人终究是会寂寞的。


曾经试着把所有的时间填上,填满。在后来沉淀收拾自己的这段日子里,我才发现过去的自己,始终想活成 喜欢的人的样子。所谓做自己,不过是骗人骗己的把戏。我一直在试图靠近,自己倾慕的人的生活。当我们的兴趣交集,他会不会喜欢我?当我们的观点一致,他会不会喜欢我?当我活成了他的样子,他会不会喜欢我?

原来啊,在感情的世界里,自己一直很卑微。是曾经喜欢的人太优秀,还是自己把他们过度美化了?我不知道,也不重要。我知道自己一旦倾慕一个人,就会努力靠近他的生活,只要他允许。我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这样有什么不好。只要不违背自己的原则,就可以了啊,我这样告诉自己。可是在感情的世界里,我似乎是个不怎么有原则的人,甚至可以一退再退。这样真的,好吗?

噢不,我没有恋爱。恋爱中的我应该不会去思考这样的问题。自己一直想把思绪整理成文章,却没办法做到。是对文字的要求高了,还是真的失去了那份对世界的真挚、勇气?


我想成为怎样的人?我觉得就这样,挺好的。

何谓追求?何谓生活?

我想遇见这么一个人,告诉我:
生活挺累的,但有你挺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