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以为自己是救世主

在我把灯灭掉之前,我最后再看了一遍天。

想起了这么一段飘渺的过往,或许我该说它是多么的实在,而今还在发生的现在。对于那些提议我有多么想回绝,却不知该怎么开口。

有些事情我曾经很喜欢,但都已经是曾经了。

就像是你会自以为是地替我点一杯摩卡,我却不好意思告诉你我早已厌倦了它的甜味。曾经对那咖啡参杂可可的味道上瘾,我还想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喜好,但人总是会变,而你替我点的这杯饮料,相对来得太晚。

我或许说过想和你一起看一部片子,但我不会一直傻傻等待而不去碰它。我清楚知道有些事情你必须自己去完成,想做的事最好就自己去做。无止尽的等待只会带来无穷的落寞和不能完结的篇章。当想去的地方早已走遍,你的提议将无法打动我。因为一个想和你去的城市,如果被我绕完甚至离开你才出现,我已经没有再去一次的冲动。那座城市,应该留下的是一些属于我自己的回忆。

我如果还在听着一年前的歌,会不会太傻了一点。有些再动人的情节,反复上演也不会让人落泪。这样的我让我想问,究竟是我走得太快还是你笃定我不会变?

我不是救世主。虽然我会尽力去接纳但我不能包容所有的过失。

人总会受伤,但受伤无论如何都不能成为你的借口。至少不是在我这里,因为我不是救世主。不要以为别人就没有受过伤。

我曾经以为自己是,或是自己做得到。那些不负责任的说辞和推就,不是因为他受了什么伤,仅仅是因为他承担不起责任而已。

很多人都做过类似的事,拼命帮对方解释拼命帮他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亲爱的,你打动不了他,你只会让他的任性在你的爱里肆意蔓生,你不是救世主。

一种还停留在过去的依赖,一种还是孩子的存在。他只是自私,非常自私,而我想说任何试水都不该在我这里存在。

容许我附上小小的鸡汤:

亲爱的你,决对要相信,世界上没那么多人需要你的救赎。

Comments

Popular Posts